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激烈的竞争下 房企应该如何突围才能求发展?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08 08:59

[摘要] 企业要想获得到出路,就必须要在原有的市场基础上,开辟出一个全新的未知的空间,即超越产业竞争,开拓全新市场,这就是所谓的蓝海,这其中包括一块是突破性增长业务(旧市场新产品或新模式),一块是战略性新业务开发(创造新市场、新细分行业甚至全新行业)。

“当住宅市场进入到蓝海时代的时候,产品已经不是一套房子或仅仅实现简单的居住功能,还要对整体居住生活给予足够的关注。”

——南宁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吴晓静

什么是蓝海时代?

我们知道,随着社会生产资料的不断扩大发展,各行各业均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也有很多企业面临着发展瓶颈。而这个时候,企业要想获得到出路,就必须要在原有的市场基础上,开辟出一个全新的未知的空间,即超越产业竞争,开拓全新市场,这就是所谓的蓝海,这其中包括一块是突破性增长业务(旧市场新产品或新模式),一块是战略性新业务开发(创造新市场、新细分行业甚至全新行业)。

相对的,红海则指的是已知的市场空间,即当前已经存在市场上的各种企业“撕逼大战”。企业要想有出路,无非是两种选择,一种是在饱和的红海中,以激烈的竞争,杀出一片天地;而另一种,则是在比较温和的,潜力无穷的蓝海市场谋求发展,它避免了企业间的硬碰硬,而是以更柔性的姿态,寻求企业更大的突破,更长远的发展。

相较于竞争惨烈的红海市场,企业或许更倾向于没有恶性竞争,充满利润诱惑的新兴市场,因此,蓝海时代应运而生。

房地产市场,随着企业的兴起,企业的转型,项目的增多,其竞争的激烈程度已不可同日而语。那么,在房地产市场,硬碰硬的红海拼杀只会出现优胜劣汰的惨烈战果,但若是能巧妙地躲避正面拼杀,以更新颖的形象,更全面的发展面向市场,则不失为一种更大的成功。因此,很多房企也选择避开红海市场,转而投入蓝海市场中寻求发展。

现在,房子不再只是钢筋混凝土组合而成的供以居住的空间,它更多的是要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休闲娱乐需求,品位需求以及精神提升的需求。这就要求各个开发商要使产品更加贴近客户的需求,不仅要满足他们的居住需要,还要考虑到他们的生活、事业、养老、健康等,以获得市场认可,从而实现在蓝海市场中获取更大的利润。

在南宁房地产项目越来越多,住宅项目也是鳞次栉比,遍布南宁各个区域。 当前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正处于供大于需的阶段,如若产品同质化严重,利润持续下降,再大的企业估计也撑不了太久,因此,灵活的转变,全面的升级发展,是必须的,因此各房企也在就自己的项目做产品的优化升级。

南宁万科城依托原生山林景观资源,打造原生态的山居生活,从设施、安全、服务出发,以高“住商”提供高品质生活。荣和悦澜山项目从物业服务着手,将先前的基础性物业服务转变为三系物业服务,除了保卫、保洁等基础性的物业服务外,还提供商业范围的运营管理服务,为商业前广场、商业街等做运作指导,为业主提供基础服务、商业服务和个性化定制服务。

当然,互联网+也成为了房企应对竞争的一大手段,楼盘与互联网结合的产物,电商、众筹等活动纷纷启动。

如今,房企如何应对激烈的竞争将决定这其未来发展方向及命运,是选择在红海市场中杀出一方天地,还是以更温和的方式、更长远的思考来谋求发展,就看房企如何选择。然而,如今的房地产市场已不适合针对竞争本身的激烈碰撞,向未知市场探索、寻求突破创新,才是未来的发展之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