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融水:买铺等着回报铺面却遭抵押 事涉10余名业主

南国今报  作者:王小丁  2015-10-05 08:38

[摘要] “没想到购买的低价商铺,其实藏有很多猫腻!”日前,家住柳州市区的韦先生向今报反映,称自己看到融水一房地产楼盘广告,号称是融水的“五星街”,投资商铺首期10万元左右,便可拥有丰厚的租金回报。

买铺等着回报铺面却遭抵押

事涉10余名业主,房开表示退款事宜10月份内解决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融水讯(记者王小丁实习生覃晓雨)“没想到购买的低价商铺,其实藏有很多猫腻!”日前,家住柳州市区的韦先生向今报反映,称自己看到融水一房地产楼盘广告,号称是融水的“五星街”,投资商铺首期10万元左右,便可拥有丰厚的。没想到交了数万元首付款后,却陷入进退两难的局面:购买的铺面遭抵押,并被法院查封,而首付款至今未能退还。据了解,类似韦先生遭遇的,在柳州已有10多人。

韦先生是柳州市区居民,2013年10月份,韦先生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寿星中路,购买了“融城银座”楼盘二层一间商铺。韦先生回忆称,当初,房开商已将建筑封顶,开始装修,并承诺打造融水繁华的“五星街”。在此诱惑之下,他首付7万多元,购买了约16平方米的商铺。但是签订合同之后,等待了4个多月,仍不见相关合同移交至房管所,也未能办理房产证等手续。2014年,“融城银座”相关负责人再次召集韦等业主,表示要重新签订商铺租赁合同,由此前的3年租期变为5年。这让韦有些不解,认为遭遇欺骗,并拒绝重签合同。梁女士也是2013年10月份购买了“融城银座”二层的商铺,交了首期款、交易税,而办理商业贷款时,却一直未能办理下来。据了解,吸引韦等人购买“融城银座”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首付不高,也就10万元左右,压力不大, 高;二是返租3年,自己的铺面成为“融城银座”一部分,不用为租金发愁,首付款与租金几乎占据铺面50%金额。

据了解,有韦先生等人遭遇的,在柳州市区有10余人,有的还是今年2月份交纳的首期款。今年7月份,部分业主联合查询房产档案,才发现“融城银座”二层有2360平方米,产权人是刘某忠。因私人借贷的原因,刘某忠欠债数额有1000万元,该楼盘二层已遭融安、融水、柳南区等法院查封,早一次查封日期是2014年10月份。

今年8月份,韦等10余名业主将刘某忠起诉至融水法院。法院作出调解,责令刘某忠退还业主的首期款。刘某忠也多次表示要退还款项,但至今未能兑现。

刘某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正在筹齐款项解除抵押,并协调相关法院,10余名业主的首期款项很快可到位,退款事宜10月份之内会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