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子遭转租几手房东被蒙在鼓里 租赁房子注意事项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09-28 09:03

[摘要] 昨天,市民黄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他将一套位于沙井大道的房子租给一名为王霞的人,房子出租后,在半年时间内,却经历了多手转租。现今租户何女士在交付了4500元押金和租金给上一任租户后,上一任租户失联了,而这笔钱也没有交到真正的房东黄先生手中。无奈,何女士只能搬走。

1

(资料图)

昨天,市民黄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他将一套位于沙井大道的房子租给一名为王霞的人,房子出租后,在半年时间内,却经历了多手转租。现今租户何女士在交付了4500元押金和租金给上一任租户后,上一任租户失联了,而这笔钱也没有交到真正的房东黄先生手中。无奈,何女士只能搬走。

据黄先生介绍,今年3月下旬,他将房子租给来自河南的王霞,双方在签订租赁协议时还约定房子不能私下转租或用作违法经营。签订协议后,王霞称自己身上没太多现金,便没有交付3000元押金。一个月后,一名自称是王霞妹妹的人找到黄先生,称燃气卡不够钱了,让他充值。在充值后,对方嫌麻烦便提出自己去充值,当时黄先生也没留意。

前些日子,现任租户何女士找到黄先生称家里的热水器坏了,希望黄先生帮忙维修。当时黄先生很纳闷。因为之前他与王霞签订协议时约定,家电若是坏了由租户自己修复。后来他才知道,现在的租户根本就不是王霞,且房子租至何女士,至少已经转租了三手。中间双方是怎么转租的,黄先生也不知道,因为自从房子租给王霞后,半年来黄先生一直没了解房子的情况。后来他无法联系上王霞及其妹妹。

现任租户何女士称,当时她以为上一任租户就是房东,于是将押金、租金共4500元交给了上一任租户,但是这笔钱也没有交到房东黄先生手上。

26日下午,黄先生只能与何女士协商,要么结清数目后搬走,要么双方重新签订租赁合同,租金和押金重新交。就此,何女士选择搬走。当天,记者按照黄先生提供的电话,拨打王霞及自称王霞妹妹的电话,但显示已经停机。

友情提醒

租赁房子时,双方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

出租方

(1) 好通过熟人打听,租给如老乡、同事、朋友比较可靠。

(2)要验明承租人的合法身份。

(3)直接和承租人签合同,并在协议中约定相关事项。

承租方

(1)租户好到居委会或物业去寻找房子。

(2)要求出租方出示房屋产权证

(3)查看房屋是否安全,保证居住安全。

延伸阅读:

广西重大项目1-8月完成投资超预期 

南宁机场明年开建第二跑道 可起降空客380大飞机

凤岭东盟医院将落户凤岭北 由自治区人民医院筹建

南宁房价正在下跌?九大黄金原则不看必后悔

南宁外滩新城"以铺养房"遭断供 业主被银行"拉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