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凤岭东盟医院将落户凤岭北 由自治区人民医院筹建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5-09-27 16:31

[摘要] 记者从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悉,自治区人民医院凤岭东盟医院将落户在佛子岭路北面,目前正在办理1期建设相关手续。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居住在该片区的居民们医疗救助将得到强有力保障。

编者按

人大代表是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神圣使者,他们的声音,代表着民众的心声。“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这既是人大代表的行为标杆,也是职责所在。南宁市人大代表在每年的例会期间都会提出很多建设性的议案,许多议案、建议直指当前南宁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即日起,本报推出“代表之声”栏目,听听人大代表的声音,看看都有哪些议案、建议关乎着“民生”,哪件议案得到政府的采纳,哪些议案又得到了落实,本报系列报道将如实跟进这些议案和建议的情况。

在凤岭北片区,路网日渐成熟了;南宁火车东站通车了;广西大的儿童公园——南宁凤岭儿童公园开园了;云景路小学等公办学校投入使用了……片区里,小区入住率越来越高,这下,似乎就差一所综合性医院落户在这里了。

记者从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悉,自治区人民医院凤岭东盟医院将落户在佛子岭路北面,目前正在办理1期建设相关手续。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居住在该片区的居民们医疗救助将得到强有力保障。

实际上,该项目能够落地,早是因为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在凤岭片区建设一所公立医院的议案》(第6号)(以下简称第6号代表议案),后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交由市政府办理,终,在人大监督和督促下落实。

代表声音

凤岭片区能否建设一所公立医院?

在南宁市第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由方海宁等12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在凤岭片区建设一所公立医院的议案》,递交大会主席团审议。代表们认为,凤岭北片区规划总人口约20万。但近年来,随着凤岭北片区的开发建设日趋成熟,现有医疗卫生设施难以满足区域居民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迫切需要一所大中型综合性医院落户

人大调查

该片区仅有一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市人大组织议案调查组于2013年3月中旬对第6号代表议案展开了调查。

调查组在走访中发现,目前凤岭北片区没有一家综合医院,仅有一家凤岭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模较小。片区居民平时有些小病尚可在社区门诊治疗,一旦患大病、急病,因附近没有综合大医院,需要往中心城区医院跑,既不方便又不能及时得到医治,居民看病难的问题难以得到解决。如果发生疫情,病员收治也没有落脚点。

随着高铁建成、南宁铁路局迁入和片区建设发展,入住人口大幅度增加,医疗卫生需求矛盾将日益突出,片区居民的就医环境亟待改善

政府回应

区医院将在此建一所综合性医院

该议案经过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专家调研后,撰写了调查报告上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经审议形成决定转市人民政府办理。

事后,市人民政府与自治区人民医院已达成初步协议,由区人民医院在凤岭片区建设一所综合性的医院。

终,2015年年初,自治区发改委批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凤岭东盟医院项目建设。这意味着,凤岭北片区的居民医疗设施保障得到改善。议案有了实际性进展。

新进展

医院分期建设正在办理建设手续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悉,该项目规划选址位于佛子岭路北面,已获得南宁市规划管理局的蓝线图。总用地77629.25平方米。

项目主要建设急诊、门诊、住院、医技、行政管理、保障系统用房及附属设施等,结合凤岭东盟医院的发展规划和医院目前的实际情况,考虑该项目投资大,短期内筹集全部资金有一定的困难,拟采用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建设方式。现办理一期用地预审,项目总建筑面积12.53平方米,病床895张,总投资9.85亿元。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的批复,完成水土保持报告、环境影响报告、节能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和评审工作并通过相关部门审批,目前已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证正在办理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