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泉南高速南宁至六景段治堵 "管"出好秩序"建"网络

广西日报  作者:吴丽萍 文/图   2015-09-23 08:10

[摘要] 针对泉南高速公路南宁至六景段“逢节必堵”的情况,今年5月5-8日,广西日报全面推出治堵系列报道,与自治区党委、政府治堵措施形成共振。报道刊出后的5月7日,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拥堵问题,提出必须“管”“建”结合,务必有效解决。

1

柳南高速公路“四改八”项目预计今年11月全线实质性开工,作为先导段的六景西互通至伶俐互通路段扩建工程已建成运行,这将有效缓解“国庆黄金周”期间的车流压力。

5月5-8日本报推出的“泉南高速南宁至六景段”治堵系列报道又有新后续,9月21日,自治区政府再次召开会议,听取治堵措施落实情况、研究部署“国庆黄金周”治堵任务——

“管”出好秩序 “建”成大网络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吴丽萍 文/图

针对泉南高速公路南宁至六景段“逢节必堵”的情况,今年5月5-8日,广西日报全面推出治堵系列报道,与自治区党委、政府治堵措施形成共振。报道刊出后的5月7日,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拥堵问题,提出必须“管”“建”结合,务必有效解决。9月21日,自治区政府再次召开会议,对4个多月来的治堵工作进行检查,同时部署“国庆黄金周”治堵任务。在当前路网结构尚不完善的情况下,“管”方面将有哪些举措?“建”方面取得哪些成果?如何应对“国庆黄金周”?各有关部门陆续交上“答卷”。

1 既疏导也严管

信息及时报:

在8个关键点增设电子信息牌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8个关键点增设电子信息牌,分别是:兰海高速公路武鸣往南宁方向(进入安吉互通立交前),广昆高速公路坛洛往石埠北方向(进入石埠北立交前),泉南高速公路柳州往南宁方向(进入宾阳互通前、进入六景互通前、伶俐服务区天桥、进入那容互通前),泉南高速公路南宁往柳州方向(进入那容互通前、伶俐服务区天桥)。目前,柳州往南宁方向3处电子信息牌已经制作完毕,计划于9月底国庆节前安装完成,其他5块信息牌将于2016年春节前安装完成。

减少阻力:

高峰期大货车限行六景段

大货车速度慢且长时间占用超车道是造成高速公路通行能力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期间,将对超限不可解体物品运输车辆实施禁止通行的临时限制交通措施,同时,对其他运输商品车等超宽物品的车辆采取引导驶离高速公路的措施,视情况对其他货运车辆启动相应管理手段,确保路面行车秩序。

打击占用应急车道行为:

每5公里设1个视频监控

截至目前,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投入建设的南宁收费站内外广场、五合互通、六景互通、兴六高杆等5处视频监控设备已经全部启用,并与广西交投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共享兴六路口、六景桥东、六景桥西、六钦路口、六律桥东等5处新建视频监控设备。

至此,泉南高速公路南宁至六景段共计52公里路段已安装10处视频监控设备,实现5公里1个视频监控的目标。凡占用应急车道的,将被拍照并执行“罚200元,扣6分”的处罚措施。

快速理赔:

设置2处理赔点

为切实做好“国庆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简易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交警总队已在南宁收费站外桂旭达修理厂、伶俐收费站站区设置了2处快速理赔点,理赔点由自治区保监局安排各保险公司轮值。

目前,各保险公司积极向车主传达快速理赔观念,避免车主因为“不信任”而导致出现长时间滞留高速公路现象。为加强公路排障清理能力,广西交投集团增设了六兴立交排障点,与金盾公司等4家社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补充排障力量。

加大宣传:

倡导文明出行

自治区要求,国庆节前,广西各大新闻媒体要针对南宁至六景段刊登、播报交通出行指南,提醒公众错峰出行,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同时,加强文明交通和法制宣传,强化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例公开曝光,提高驾驶人员素质,倡导文明出行。

目前,广西电台交通广播已与交警、高速公路等部门建立了路况信息收集、传输、播报及快速反馈的合作平台,国庆期间将对线上节目“交警在线”“高速1003”“声视交通”节目的内容设置、播出时段、路况信息采集及播出形式等进行周密分析和科学安排。

收听更及时:

完善广播信号覆盖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已对南宁青秀区、兴宁区、横县和宾阳县等地现有的10个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站新增广西交通广播节目覆盖进行了测试,根据相关数据制定了覆盖方案。

在设立收听广播频率告示牌方面,全区拟设立112块告示牌,期包括进出南宁市的三岸、安吉、石埠、机场收费

站、南宁绕城高速公路全程、六景立交、兴六互通、六钦枢纽互通、邕宾二级路共44块;第二期包括除南宁市以外的其他城市高速公路进出城口、高速公路省际口等共68块。针对六景镇互通一带可能出现覆盖盲区,拟计划在青秀区长塘镇新建发射台站。

方便网上查询:

开发道路交通安全APP系统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各支队在今年12月底前落实辖区路况引导系统研发,以便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和移动客户端实时调用,并制作手机APP客户端供群众下载使用,让使用APP的用户随时了解所通行路段的路况信息,提前知晓哪些路段拥堵,如何绕行等;2016年1月完成对总队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路况查询系统的调试。

南宁至六景段的APP信息发布,交警总队拟将实时路况信息推送至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邕易行”APP客户端,由该客户端向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信息服务。目前,该项工作的技术对接已经完成。


2 全力打通路网瓶颈

柳南高速公路“四改八”先导段建成运行

柳南高速公路是南宁通往来宾、柳州、桂林、玉林、梧州、贺州、贵港7个城市的交通要道,也是南宁通往广州的主要通道,道路目前已严重超负荷运行,扩容迫在眉睫。

广西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柳南高速公路四车道扩建为八车道项目预计今年11月全线实质性开工,计划工期36个月,力争24个月完工,于2017年10月全面投入使用。为缓解南宁至六景段的交通压力,交投集团优先实施南宁东收费站至六景北互通段改扩建工程,目前,六景西互通至伶俐互通约7.6公里路段扩建工程已建成运行。

来马、马平高速公路今年底通车

据广西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来宾至马山、马山至平果项目进展顺利,两个项目均完成概算总投资的97%以上,工程计划于12月22日前完成交工验收,12月底建成通车。

两条高速公路通车后,南宁市往返来宾、柳州、桂林方向的车辆,可通过安吉互通经马山县通往来马高速公路至来宾,往返百色、贵州、云南方向的车辆可直接往马山至平果高速公路,有效分流三岸至六景段高速公路车辆。

南宁周边高速公路明确建设时间节点

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贵港至隆安高速公路正在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力争2015年底开工。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项目可谓是南宁至柳州的第二通道,该项目工可报告已通过评估,争取2015年底前确定项目投资人,2016年开工建设。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今年12月前要完成工可评审;浦北至北流高速公路今年12月前完成工可编制。

贵港至隆安、柳州经合山至南宁、大塘经浦北至北流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分流桂林和柳州方向、梧州和广州方向的部分车流。

加快推进普通干线公路建设

南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已启动六景至伶俐二级公路、蒲庙至伶俐四级公路、伶俐至南宁外环高速公路张村互通段提级改造、G322南宁至宾阳(黎塘镇)段一级公路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新建六景至伶俐二级公路,同时将蒲庙至伶俐四级公路、伶俐至南宁外环高速公路张村互通段提级改造为二级公路,形成对接六景至南宁的普通高等级公路,与柳南高速公路平行,2015年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良圻至马岭(与国道G209相交)二级公路建设,争取2016年开工;同步规划建设五象大道经蒲庙至邕宁东互通城市主干道(长约10公里),以形成南宁至横县二级公路通道,力争2017年初建成通车。

ETC今年9月底正式使用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我区今年ETC建设目标,9月底前要建成124个收费站、250条ETC车道,实现广西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覆盖率达到60%的目标。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124个收费站250条ETC车道土建施工,完成118个收费站238条车道的设备安装,182条车道完成软件测试工作。

自治区联网收费中心ETC系统也已完成安装调试,经过交通运输部组织的实车测试,目前我区已具备了与ETC联网运行条件。按照ETC联网工作安排,我区已于9月22日零时实现与联网,9月27日正式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