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新配政策实施新小区供配电设备归供电部门管

南国早报  2015-09-01 10:04

[摘要]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建住宅区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管理办法》(简称“住宅新配”政策)今年3月1日实施后,这类问题在新开发小区将会很好解决,房开将与供电企业签署协议,供电企业完全承担各种供配电设施的运行、维护等责任。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小区突然停电,先找开发商物业公司还是供电部门?小区供配电设备更换,开发商、物业公司、供电部门,该谁负责?《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建住宅区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管理办法》(简称“住宅新配”政策)今年3月1日实施后,这类问题在新开发小区将会很好解决,房开将与供电企业签署协议,供电企业完全承担各种供配电设施的运行、维护等责任。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长期以来,住宅区供配电设施一般由开发建设单位负责建设,建成后移交物业服务企业维护和管理,没有移交至供电部门。这种前期建设与后期维护相分离的模式,常常使供配电设备处于“尴尬”境地,产权方不管,物业无能力管,供电部门不能管,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柳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住宅新配”政策实施后,在配变资产已经移交的小区里,供配电设施维护管理责任全部由供电企业负责,维护、管理、更新、改造的费用都由供电企业承担。详细地说,就是2014年2月1日起,开发建设单位提供符合报装条件的资料到供电企业,进行新建居住区项目用电报装;供电企业受理,并按自治区物价局有关文件收取新建居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费后,供电企业即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维护、统一抄表到户的原则,负责新建住宅区供配电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了解,供配电设施正常运行使用年限为15-20年,在房屋70年使用期内,供配电设施至少要进行3次大规模的更新和改造,每年也需要日常维护,更新、改造、维护费用巨大。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柳州市目前执行“住宅新配”政策的华润·凯旋门一期房地产项目,已实施到供配电设施招标采购环节,明年送电后将实现供电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享受24电力故障报修服务,停电后供电抢修人员到达现场时间平均45,供电企业自接到投诉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提出处理意见并答复用户。对住户而言,入住使用期间只须交电费即可,在用电稳定和安全有保障的同时,不需要考虑今后供配电设施的维护、更新改造增加额外负担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