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上改成出租“胶囊房” 楼下房子漏水厕所粪水倒灌

南宁晚报  作者:蒋爱云   2015-08-25 09:06

[摘要] 楼上原本是五室二厅的房子被业主改造成了7间小房子,并且还配备了6间小厕所给租户,造成了楼下住户每个房间都漏水以及厕所堵塞倒灌粪水的问题。这让家住东葛路汇宇花园B3栋1单元7楼的刘先生苦不堪言。昨日,记者走访该小区了解情况。

 刘先生家楼上房子被隔成多个小房间

刘先生家楼上房子被隔成多个小房间

  刘先生家的厕所粪水倒灌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蒋爱云 文/图)楼上原本是五室二厅的房子被业主改造成了7间小房子,并且还配备了6间小厕所给租户,造成了楼下住户每个房间都漏水以及厕所堵塞倒灌粪水的问题。这让家住东葛路汇宇花园B3栋1单元7楼的刘先生苦不堪言。昨日,记者走访该小区了解情况。

  入住6年房子频漏水

  刘先生介绍说,2009年买下这套130平方米的二手房,当时他们一家三口开开心心地搬了进来。但没住多久,刘先生就觉得这套房子不对劲,发现每个房间包括客厅墙壁角落有漏水的现象,后来整个房屋就像个“水帘洞”。这可把他们吓得不轻,刘先生就立即跑到楼上住户了解情况。

  这一看吓一跳,发现楼上原本五室二厅、配备两个厕所的房子被改造成了7间小房子,各间小房子还单独配备了小厕所以及厨房,租给不同的人。据刘先生向原来卖给他们房子的户主了解到,这套房子在卖给他们之前,楼上的业主就已经把房屋的结构改造过了,但具体是从哪一年改的不太清楚。

  这么多年来,刘先生找楼上的业主协商解决此事,都迟迟未能解决。该业主是一对退休老人,每次打电话给他们不是称在外地办事就说没有空过来,要不就随意找人处理一下。据了解,刘先生每逢看到房子的墙壁有水印迹了,就自己买墙漆粉刷一下,就这样过了6年多。

  又发现厕所倒灌粪水

  自己的房子漏水也忍受了,但近一年来,厕所老是倒灌粪水,这让刘先生一家难以忍受。昨日上午,记者在刘先生家的一间蹲厕看到,蹲坑里堵满了粪水,刘先生用一整桶水冲下去后,水流下去了,但粪便还留在蹲坑里。

  刘先生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年多的时间,由于楼上业主不住在这里,他们被逼无奈,只好自己掏钱请人到楼上疏通了大约4次之多。6月份,刘先生见厕所堵塞得厉害,就上楼找原因,用手电筒一照才发现有半块红砖堵在了管道里。这次刘先生找到了楼上业主让其帮忙疏通,但半个月后,厕所又开始倒灌粪水。

  “暑假原本想带小孩去外地旅游,但担心出去几天,一回到家里就成了粪水房了。”刘先生无奈地说道。多次拨打电话给楼上住户来修理,却迟迟未果。这让刘先生不知道该怎么办。

  楼上业主迟迟不处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刘先生家的楼上了解情况。一进房门就看到一条通道,通道两侧是被墙壁和铁板隔成的小单间,以及卫生间厨房,整个格局很凌乱。记者数了一下,有7个小房间,以及6个小小的卫生间,而厨房和洗漱池已经废弃没有用。据了解,这套房被业主租给了一个公司供员工居住。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房子的业主反映楼下住户厕所被堵塞问题。对方称这个事情与她没有多大关系,她已经把房子租给别人了,后来含糊称不怎么听得清楚就挂断了电话。见状,刘先生苦笑着说,每次联系她都是这样说的,要不就说不在南宁,要不就爽快地答应后却迟迟不来处理。

  该小区没有物业公司,只有小区自治小组。该小区自治小组负责人廖先生表示,他们只能起到协调作用,已经多次联系楼上业主来解决但没有得到很好的效果。他将继续积极联系楼上业主,争取让双方来到现场先解决厕所堵塞的问题,而刘先生房子漏水的问题,再慢慢协商解决。记者了解到,刘先生已将楼上业主私自改造房屋结构一事反映到青秀区住建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