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牌房企扎堆抢滩 4板块将成未来南宁楼市热点

南国城报  2015-08-17 09:10

[摘要] 大牌房企逐鹿,楼市风起云涌。五象湖板块,汇聚华润、绿地、合景泰富、万科、宝能等房企后,今年又迎来碧桂园、龙光两大上市房企入场,总储备量近300万平方米;龙岗新区,沿龙岗大道汇聚10多家房企,10多个楼盘贴身肉搏,大唐、万达等几家大牌房企储备量均超百万平方米......

大牌房企逐鹿,楼市风起云涌。五象湖板块,汇聚华润、绿地、合景泰富、万科、宝能等房企后,今年又迎来碧桂园、龙光两大上市房企入场,总储备量近300万平方米;龙岗新区,沿龙岗大道汇聚10多家房企,10多个楼盘贴身肉搏,大唐、万达等几家大牌房企储备量均超百万平方米;江南则迎来大型综合体——江南万达广场;青秀区,保利·领秀前城、绿地中央广场、荣和·悦澜山、万科城等重量级楼盘集结亮相,另外,多个大牌房企在这里储备充足的“粮草”。

大牌房企扎堆的地方,就是未来楼市的热点。五象湖、龙岗、青秀、江南,既是未来楼市供应主场,也是南宁楼市的热点区域。

值得关注的是,五象总部基地云集大唐·国际中心、恒大国际中心、宝能环球金融中心、大唐·总部1号、绿地国际中心等项目,将来会是写字楼市场的“火药桶”;三塘片区,嘉和城、国悦·九曲湾、盛天东郡、中海国际社区等密集推货,948亩“巨无霸地块”也将出让,将推高定位为现代田园都市的三塘热度。

青秀

重量级楼盘集中亮相

万科城、保利·领秀前城、绿地中央广场、荣和·悦澜山等一批重量级大盘的相继亮相,让青秀一反过去长期“高冷”的姿态,楼市关注度大增。随着这些新盘入市,加上大量的后续开发,青秀也将是未来楼市的大热门。

青秀新盘多数体量较大。占地约2000亩的保利·领秀前城,开发体量248万平方米;580亩的万科城,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289亩绿地中央广场,总体量也超过100万平方米;荣和·悦澜山77万平方米……这些楼盘大多定位中高端,随着这些楼盘相继上市,青秀区改需房源供应量将会大增。接下来,联发·君澜、保利·君悦湾、荣和·公园大道等大体量的新盘也将陆续冒头。

除了新盘,荣和·千千树、荣和·公园悦府、霖峰壹號等主力楼盘,后续开发体量也很大。青秀中高端住宅市场,将更加火热。而九洲国际、华润大厦A座、龙光世纪等一批高端写字楼项目,则会加剧东盟商务区的商务之争。

五象湖

大牌房企密度高板块

五象湖是楼市热点,已毋庸置疑。大牌房企大举进场,楼市开发热度也持续攀升。

7月24日,五象湖板块4幅约421亩一线湖景地块,引起万科、绿地、合景、碧桂园、龙光5大上市房企激烈角逐。终,龙光超10亿元夺下两幅地块,而碧桂园、万科分别斩获一幅地。至此,五象湖继去年“万绿宝合华”格局后,再添碧桂园、龙光两大巨头房企,堪称目前南宁大牌房企密度高板块。

目前,五象湖板块已有华润·二十四城、合景·天汇广场、宝能·五象湖1号、万科·魅力之城等楼盘在售。这些楼盘均处在开发初期,后续开发体量较大。

接下来,龙光两幅地块(分别占地119.122亩和94.24亩)、碧桂园1幅地块(占地100.237亩)有望在今年入市。居周刊初步统计,五象湖板块布局的楼盘后续供应体量近300万平方米。

龙岗

10余盘上演近身肉搏

经过前几年密集的土地供应后,如今的龙岗已形成大牌云集、楼盘汇聚的局势。沿龙岗大道,已布局10多个楼盘,不论是楼盘营销战还是价格战,都是较为火热的区域。接下来,龙岗仍将是热点。

7月29日,大唐地产以7.83亿总价拿下龙岗大道东侧236.748亩商住地块,将打造“大唐盛世”。此前,大唐地产已在龙岗布局龙岗大唐·果、大唐世家两盘。此外,龙岗还聚集中国铁建、宝能、金川阳光城、合景泰富、世茂地产、南宁房产业、西部时代等10余家房企。

龙岗楼市的储备待售体量也很大。其中,万达茂、大唐地产3盘、合景·天峻广场、宝能城市广场等楼盘,后续开发体量都很多。业内人士分析,楼盘多、贴得近、竞争剧烈,是目前龙岗楼市的真实现状。

江南

首次迎来大型城市综合体

江南万达广场、恒大城两个大牌房企的重量级项目亮相,让近期的江南,也乘势火了一把。伴随着大型综合体落地,品质楼盘逐步增多,接下来的江南也将是楼市热点之一。

过去长期缺乏大型综合体的江南,今年迎来逆袭。位于星光大道东侧、亭洪路北侧的江南万达广场占地206.901亩,总开发体量80万平方米。项目将打造中高端住宅产品,江南万达广场商业预计2017年开业。上周恒大城营销中心已开放,将携带总建筑面积45.98万平方米的品质社区而来。下半年的江南,看点颇多。

而此前,江南已布局有云星、汇东、保利、华南城、盛天、龙光、阳光置地等知名房企,且这些房企后续供应体量不小。刚需盘云集的江南,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并且楼盘价格战一直未停息,多数楼盘房价“5”字头,楼市竞争较为激烈。加上下半年,恒大城、江南万达广场、翠湖名都等一批极具看点的新盘入市,楼市热度还会大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