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南宁综合地价每平米涨22元 业内人:地价仍处低位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5-08-13 08:13

[摘要] 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近日公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报告显示,南宁住宅地价环比涨幅今年一季度创下近两年新低后,二季度“触底反弹”。住宅、商服地价均出现近1%的环比增幅,是一季度的数倍。业内人士称,地价仍在低位运行,市民不必过度担心地价上涨会抬高房价

1

南宁综合地价每平米涨22元业内人:地价仍处低位

国土部门公布今年二季度地价监测报告

南宁综合地价每平方米涨了22元

业内人士称,地价仍处低位,不会因此抬高房价

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近日公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报告显示,南宁住宅地价环比涨幅今年一季度创下近两年新低后,二季度“触底反弹”。住宅、商服地价均出现近1%的环比增幅,是一季度的数倍。业内人士称,地价仍在低位运行,市民不必过度担心地价上涨会抬高房价

1

南宁地价二季度回升

报告显示,主要监测城市的综合、商服、工业地价环比增速都比较平稳,没有超过1%。住宅地价增速则略高,超过1%达到了1.01%。具体到南宁所属的二线城市(除北、上、广、深外的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仅工业用地价格环比略有回落,其余住宅、商服等用地价格环比、同比增速均呈回升态势。

从报告披露的统计数据看,南宁市的地价走势与被监测的二线城市情况基本一致。

2

近三季度呈现“V”型

今年二季度,南宁各类土地价格保持温和上涨。综合地价水平从一季度的2589元/平方米,上涨到2611元/平方米。商服、住宅、工业用地均有每平方米数十元的涨幅。环比增速方面,除工业用地外,其他类型土地增速都走出了反弹行情。商服用地价格环比增速从季度的0.29%,涨到了0.91%。与市民购房关系紧密的住宅用地环比增速,更是从0.15%涨到了0.89%,几乎是上一季度数据的6倍。工业用地价格环比增速从0.58%降到0.39%,这一幅度从近5个季度的数据来看变化并不明显。

从近3个季度的价格走势看,南宁住宅用地价格环比增速走出了明显的“V”字型行情。去年第四季度出现0.85%的环比增速高点后,紧接着今年季度又急跌到0.15%,创下近两年新低。此次反弹到0.89%,比去年第四季度的数据略高。

3

地价虽涨 但仍处低位

土地成本房地产开发中占了“大头”,与房价一般呈正相关的关系。住宅用地价格环比涨幅涨了近6倍,是否会抬高房价?

南宁某房地产咨询公司负责人认为,涨幅虽然较上一季度大幅升高,但从数来看,0.89%的环比增幅并不算高,市民不必太担心房价快速上涨。因为观察过去几年的数据可以发现,不到1%的环比增幅,仍可以算是在低位运行。2010年南宁土地市场疯狂的时候,住宅地价的季度环比增幅一度超过14%,其余时间大多在1.5%左右浮动。此外,二季度环比增速高,也存在季节因素。每年季度,一般是南宁土地市场不活跃的时期,出让活动少,也没有举办土地拍卖会。此外,住房公积金、房贷等政策不断放宽,也给开发商拿地增加了信心。

对于未来的地价变化趋势,报告分析,在宽松货币政策继续强化、政府对楼市去库存支持力度不减的大背景下,土地市场开始出现局部回暖的信号,预计第三季度地价仍将保持温和上行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