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学毕业即置业 “毕房族”涌现

钱江晚报  2015-07-23 10:24

[摘要] 又一个“毕业季”来临,离开了 提供的“温馨住所”,一部分希望留在杭州打拼的年轻人,没有选择租房,而是加入了“购房大军”,这些年轻人被称为“毕房族”。

又一个“毕业季”来临,离开了 提供的“温馨住所”,一部分希望留在杭州打拼的年轻人,没有选择租房,而是加入了“购房大军”,这些年轻人被称为“毕房族”。

付房租不如还房贷

毕业生加入购房大军

来自绍兴的小周,就是“毕房族”的一员。今年上半年确定入职阿里巴巴后,她就决定了“只买不租”的购房计划。

“因为我是独生女,父母希望给我在杭州创造更好的条件。加上‘新婚姻法’出台后,现在买房也算是我的婚前财产。”小周坦言,自己来自农村,算不上“富二代”,新房、二手房都看了,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她终定了富力·西溪悦居。“价格不高,关键是上班方便,过马路就到了。”小周一家人都很满意,在毕业前,小周就签下了购房合同

考虑买二手房的毕业生小张告诉我们,她原本打算“租房”,然而高额的房租让她萌生了退意。“要符合装修新、地段好、交通方便、配套齐全条件的房子,一室一厅每月租金3000元左右;找人合租两室一厅,月租金则要4000元~5000元之间,但是找一个合得来的室友也不容易。”小张的租房计划就此作罢。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买一套小房子,100万元左右,付了首付之后,每月按揭2000元左右。这样算下来,付房租还不如还房贷,至少房贷还完换来的房子是自己的。”

看中目前购房时机

父母赞助毕业生买房

小吴毕业前 了绿城·杨柳郡一套90m2三房。小吴告诉记者,目前她住在杭州亲戚家,买房需求其实不算迫切。“现在买房,一方面是政策环境好;另一方面也是碰到了心仪的房子。如果不是杨柳郡,可能还会再等等。”她表示,此前的租房经历让她深感交通便利的重要性,这也成为了她选房的重要标准。和大多数“毕房族”一样,小吴的这套房子也是父母“赞助”的。“将来还房贷父母也会补贴。毕竟刚工作,薪水不丰厚,父母想给我‘减压’。”

和70后、80后的父母相比,90后的父母这一辈经济条件更好,他们更希望能够给孩子“一步到位”,先“成家”后立业。

楼市的回暖也坚定了毕业生和家长的买房信心。“330新政”以后,杭州楼市正在一步步走向回暖。万科·北宸之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降息降准的多重利好政策下,不少购房者认为现在就是买房的佳时机。“现在的刚需客户越来越年轻化,连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来现场签约的也有不少。”销售人员估算了一下,大概20个客户里就有一到两个是大学刚毕业的。

小户型、低总价、有

开发商力推“毕业房”

“毕房族”已屡见不鲜。绿城·杨柳郡的 客户中,毕业生占了3%;滨江·万家名城的签约客户中,有7%是“90后”;黄龙·金茂悦仅1号楼就已有5位“毕房族”业主,他们大都选择了89m2的小户型

我爱我家城西芳满庭店的经纪人小刘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毕业就买房的现象虽然并不是很普遍,但今年比去年多,大概每二、三十个客户钟总能遇到一两个。”

记者还从中介处了解到,房租每年都在涨,赶上毕业季房源紧俏,还会有200~300元的 ,多少打击了大学生租房的积极性。

而面对这些年轻人的需求,开发商也纷纷拿出了自己的诚意。不少开发商都推出了低置业门槛的小户型住宅

目前市场在售的 交通·晓时代,有60多平方米的两房户型。这低总价的小户型住宅显然更适合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杭州安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