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外媒:中国有钱人躲股市风暴 套现狂购外国地产

环球时报   2015-07-13 09:01

[摘要]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7月12日文章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的房地产经纪人,正面临中国人对当地本已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兴趣激增的局面。初步迹象显示,有钱的中国 者正逃离上海股市的动荡,寻求安全避风港。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7月12日文章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的房地产经纪人,正面临中国人对当地本已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兴趣激增的局面。初步迹象显示,有钱的中国 者正逃离上海股市的动荡,寻求安全避风港。

悉尼房产经纪人迈克尔·帕里尔说,过去一周内他就向寻求替代股市 的中国买家卖出两套新房,还带着中国买家看了位于这个海港城市的一处1380万澳元的房产。他说:“中国股市太热了,许多富人把钱取出来。目前在中国有大量资金闲置,我想会有很多流入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

6月中旬以来,中国股市急速下跌,虽然 出手救市取得一些效果,但许多有钱的中国 者已套现,这些资金很多可能初放在流动性较强的资产如美国国库券和避风港货币瑞士法郎上。但越来越多迹象表明,海外房地产销量可能也因此受到进一步促进。

莱坊房地产伦敦住宅研究主管汤姆·比尔说:“据称,因为近股市大幅波动,中国买家对包括伦敦在内的‘避风港’全球房地产市场兴趣进一步大增。”

伦敦的房产中介道格拉斯·戈登公司负责人埃德·米德说,他的公司已有两名来自中国的买家,他们想买下整栋房子。“不常看到中国人整栋地买房,这说明这是资本流动,而非仅仅是个人寻求避险。”

中国 者涌向外国房地产业已引发批评,在伦敦、悉尼和温哥华,有人指责他们推高了当地房价。还有人担心,中国 者无法足够快地退出股市,会拖累国际房地产市场。伦敦 组合负责人娜奥米·西顿表示,她听说有 者因资金不够取消了新的购房协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