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西:推进乡村建设活动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广西日报   2015-07-10 11:04

[摘要] 7月8日,全区“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生态乡村活动,尤其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相关工作。

7月8日,全区“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生态乡村活动,尤其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相关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蓝天立到会讲话。乡村建设活动的6个牵头单位和乡村办各工作组通报生态乡村活动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生态乡村活动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扎实推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总体来看,声势氛围还不够浓,成效还不够明显,需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乡村建设活动推进力度,统筹清洁乡村和生态乡村工作,做到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考评,确保清洁乡村活动成效不断巩固,生态乡村活动有序推进;强化生态乡村活动宣传教育,形成浓厚氛围,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强化督促检查工作,开展明察暗访活动,推动问题整改落实,逐步建立起检查、曝光、跟进、处理的督查问责机制;加大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完善乡村建设配套政策,引入市场机制,逐步形成社会各阶层广泛参与的制度体系;加强各部门协同推进力度,推动项目尽快实施,早见成效;突出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推广经验、树立标杆,推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的热潮,切实促进生态乡村活动的开展。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的重要工作内容。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国务院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指导意见,以及全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的总体部署,立足于广西后发展欠发达地区的客观实际,把深入开展“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农村垃圾处理专项整治、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任务。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相关项目,要严格工作要求,统筹推进项目实施、实施项目领导负责制、制定倒排工期计划、建立进度报送制度,一项一项落实项目清单上的内容,确保全面完成。各地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记者:李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