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毕业季就业季叠加 北海租房市场渐热

广西新闻网  2015-06-26 14:56

[摘要] 往年7月才升温的大学生租房季,今年提前到了6月。随着大量高校毕业生逐渐离校,北海房屋租赁提前升温。与往年不同的是,眼下不少毕业生更看重房子的品质和舒适度,以往蜗居和群居的情况已不多见。但在寻求房源方面,各种虚假信息鱼目混珠,租赁陷阱层出不穷,给大学生租客们带来烦恼

往年7月才升温的大学生租房季,今年提前到了6月。随着大量高校毕业生逐渐离校,北海房屋租赁提前升温。与往年不同的是,眼下不少毕业生更看重房子的品质和舒适度,以往蜗居和群居的情况已不多见。但在寻求房源方面,各种虚假信息鱼目混珠,租赁陷阱层出不穷,给大学生租客们带来烦恼

1 蜗居不再是

“一般是6月底7月初才到大学生租房潮,但今年5月底6月初,就有很多大学生租房。”上周末南国早报记者在北海市广东路走访时,租房中介顾问朱先生说,今年五一过后,就陆续有大学生前来咨询,进入6月份后,平均每天能够接待三四位找房的大学毕业生。而更让他欣喜的是,今年的租客们,对于租金并不敏感,这也大大提升了成交率。

出租房较多的广东路和湖南路为例,50平方米的套间,月租金在900元左右,这类房源以往多面向都市白领和年轻夫妇。但在今年,这类房源在大学生租客群体中供不应求。在天健绿园的一套55平方米一房一厅,6月19日才挂牌招租,第二天就被两位女大学生订下,并交付了半年的租金。

在以往印象中,不少大学生因初入社会,经济能力有限,所以不得不选择群租或蜗居。但据不少房租中介反映,随着北海严打新型诈骗,其中群租房和蜗居房属于严查严控对象,因此不少房东不愿意将房子供多人租住。而更重要的是,随着不少大学生经济条件改善,对于房租的接受程度更强,因此会选择更优的居住环境。

租金略有下降

一般来讲家具家电越齐全的房子租金越高,对于大学生租客来说,怎样的配备才是合适?在北海当地房产论坛上,一位今年毕业的桂电北海校区的“MI是海”说,他选择的房子必须家电齐全,虽然租金可能会接近1500元/月。他认为虽然自己刚毕业的月薪只有3000元出头,但暂且没有供房养车的负担,所以在居住舒适度上不能委屈自己。

而据记者走访了解,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大学生季”的房价出现波动。以新世纪大道一个“租房型”新建小区为例,去年暑假期间,90平方米的配套户型租金为1900元/月。而今年6月份,月租金反而降至1650元。探其原因,受北海今年上半年重拳打击新型诈骗影响,大量“涉传”人员被劝返后,出租房一时间处于供大于求的境地,这样一来租金下降,让大学生租房族们“捡了便宜”。

3 陷阱不得不防

虽然租金没涨房源众多,但并不意味着大学生租房可以高枕无忧。据了解,近期不少大学生租房族因防范意识不强而遭遇欺诈。6月初,计划在北海贵州路一带租房方便上班的小庞,在房产中介网站上看中一套单间配套,850元的月租金可以接受。但他根据网络上信息联系中介时,对方要求他汇款200元的定金后才能看房。小庞觉得不妥,上网查询后得知这套房子今年12月才交房,网上所谓的房子图片和房主姓名都是凭空捏造。

中介业内人士麦建闵提醒说,所谓的“租房意向金”、“看房定金”都是暗藏玄机,因为正规的中介和真正的房东,是不会收取这些费用的。此外,如果要长租或者一次性缴纳多个月的房租,需要看房东身份证,查看房屋产权证及户口簿原件,并在房产部门核对,以防遭遇一房多租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