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宁年内推5813亩商住地 江南成“大地主”

南国城报  作者:凌青妹 梁宁宁  2015-06-08 00:00

[摘要] 43幅,5813亩地,南宁年内再豪爽“开仓放粮”——日前举行的南宁市2015年商住用地展示会上,释放出这一信息。另据居周刊统计,1~5月,南宁已有1849.2亩地块“名花有主”。也就是说,2015全年南宁重点商住用地供应计划达7662亩,总体来看,供应规模与往年旗鼓相当。

一场规模宏大的“圈地运动”将在年内上演。

43幅,5813亩地,南宁年内再豪爽“开仓放粮”——日前举行的南宁市2015年商住用地展示会上,释放出这一信息。另据居周刊统计,1~5月,南宁已有1849.2亩地块“名花有主”。也就是说,2015全年南宁重点商住用地供应计划达7662亩,总体来看,供应规模与往年旗鼓相当。

南宁年内推5813亩商住地 20幅超百亩

“面粉”的供应特点,是窥探“面包”供应走势的重要窗口。因为,今日的土地供应大户,往往就是明日的楼市热点。从区域来看,往年炙手可热的五象新区“降温”,经开区一跃成为“地主”。计划显示,仅经开区将出让17幅地块,占总量的40%。高新区、三塘、柳沙、良庆等板块也成为热点区域。值得关注的是,接下来供应的土地中,不少为优质大地块。三塘984亩巨无霸地块,北湖265亩、经开区260亩等大型地块,成为房企关注热点。

理性的楼市之下,南宁土地市场会否上演一场盛宴?据报道,一线城市土地供应规模明显紧缩,5月卖地不足百亿元。这是自2014年以来,一线城市首次出现单月卖地金额不足百亿元的局面。而南宁今年还将有5813亩重点商住用地出让,这是盛宴还是剩宴?一些“无米下锅”的房企,早已虎视眈眈。但在业界人士看来,楼市库存高企、竞争激烈形势下,房企拿地将更加谨慎。

当然,土地放量仅仅是个开始。土地市场影响楼市几何?我们拭目以待。

南宁各区域重点商住用地供应计划(单位:亩)

总供应:5813

江南 →2914

兴宁 →1759

青秀 →425

五象新区 →369

西乡塘 →346

(不含农民回建用房、保障房等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