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名校效应日益凸显 教育地产房价水涨船高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5 13:01

[摘要] 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年6月13日,2015年南宁市公办小学地段划分将公之于众,7月4日、5日中小学新生统一报名。教育地产又将成为今夏楼市热的话题。

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年6月13日,2015年南宁市公办小学地段划分将公之于众,7月4日、5日中小学新生统一报名。教育地产又将成为今夏楼市热的话题。

房天下编辑在走访中了解到,一些知名学校附近的房子,价格已经悄然上涨。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行情未明朗时,位于成熟地段配套学校好的房子抗风险能力要远远强于非教育地产地段的房子,而楼盘项目本身如果引进知名中小学的话,那么该项目肯定会成为抢手的香饽饽。

1

教育地产受到追捧

每年6月,南宁教育部门都会公布全市中小学校招生地段。尽管每年招生地段会有所调整,但幅度一般不大。房天下编辑了解到,一些教育地产受到家长青睐,行情纷纷看涨。而在南宁房天下近期上线的一项关于购买教育地产的相关调查结果显示,如果教育地产的价格超出了购房者的购房预算或者承受范围(超出5-10万),仍有接近8成的购房者选择接受事实

调查链接//news.nn.fang.com/zt/201506/fgtyjjj.html

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跟房天下编辑透露,名校周边地段楼盘价格上涨较快。在南宁各名校中,滨湖路小学、天桃实验学校、凤翔小学、民主路小学等学校受到众多家长关注,学校周边小区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现象。而即将有学校入驻的楼盘,如霖峰壹號等,尽管学校尚未开始招生,也受到了众多购房者的青睐。

中介工作人员还表示,在这些知名学校周边,房源大部分是二手房,只有少数是一手房。由于房源不多,房子挂牌不久就马上成交,而一手房则成交火。

有市民跟房天下编辑表示,他原本打算购买凤翔路一带的房子,有卖家出让一套120多平方米的房子,叫价一百多万元。他原本嫌贵犹豫了几天,等他下定决心再去找卖家时,却被告知房子已经有人买了。“真没想到这么多人抢着买。”这位市民后悔不已。

业内人士表示,一些二手房卖家认为学校周边房源越来越少,本着奇货可居的想法纷纷上调售价。滨湖路小学附近一些小区,价格较往年上升了至少10%。

2

名校效应日益突出

“非地段生想读名校,要到处找关系,还不一定能如愿入读,还不如买教育地产心里踏实。”市民高先生的儿子还未到读书年龄,但他去年年底已经在民族大道购买了一套教育地产。他说,他的一些朋友托关系办非地段生入学,要花四五万元费用。买了教育地产,不仅可以节省这笔费用,房子还。

有机构调查表明,在北京上海等地,同品质的房子,教育地产的价格比非教育地产贵了30%~50%不等,学校越知名,对应的教育地产就越值钱。有的房龄达30年的房子,因为是知名学校的教育地产,价格还高过新建好的非教育地产。有报道称,北京有二手教育地产,卖家报价已达20万元/平方米。

荣和公园悦府的置业顾问告诉编辑,前来该楼盘买房的客户,不少人看中楼盘的教学优势。“小区的天桃实验学校知名度高,而且包含了小学和中学,买房可以解决子女9年读书之忧,房子自然受到家长关注。”房天下上线的调查也显示,有接近7成的网友在选择教育地产时候,在“小初高”里面会优先选择小学,因为选择选择了某个小学也往往决定了选择哪个初中。“高中的教育地产,如果孩子考不上这个高中,买了也是白买。”有网友表示。

调查链接://news.nn.fang.com/zt/201506/fgtyjjj.html

埌东是南宁新城市中心,生活配套好,滨湖路小学受到不少家长的关注。荔园山庄旁边的华发国宾壹号因为滨湖路小学的入驻也变得更加抢手。因为新楼盘少,一些购房者就把目光投向凤翔小学等学校。在凤翔小学旁边的凤翔花园,二手房每平方米售价已达1万元。业内人士认为,跟其他城市相比之下,南宁的教育地产性价比高,价格还有上升空间。像天桃路、滨湖路、凤翔路等地段,教育地产价格是1万多每平米,比非教育地产贵不到20%。

提前计划做好准备

九年义务教育牵涉到社会公共资源的分配,为方便业主子女入学,教育部门基本是按“就近入读”原则划分招生地段。今后,随着管理力度的加强,非地段生跨地段入学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这使得教育地产的作用日益凸显。

而有的家长因为准备不足,可能面临错过入学报名的风险。据了解,如果业主购买二手房,过户时间起码需要3个月。所以应当在入学前的几个月就要做好准备,否则就要等下一年了。如果购买的是一手房,一些学校凭备案证明、购房合同就可以办理。

房天下编辑多方了解到,南宁有一些投资人士专门投资教育地产。他们觉得,一些学校的发展前景好,随着居住人口增多,学校变得炙手可热,而对应学区房价也会水涨船高,届时也将是投资回报的时候。相关人士表示,宜住、宜租的两房和三房更受到他们青睐。

一些人士认为,在市场行情未明朗时,位于成熟地段配套学校好的房子抗风险能力强。教育地产增加了房子的含金量,尤其是在琅东等一些可供房源少的地段,稀缺性使得楼盘的价格相对更高。

相关调查:买教育地产,考虑什么问题多?

链接://news.nn.fang.com/zt/201506/fgtyjjj.html

对教育地产还需冷思考

链接://news.nn.fang.com/2015-06-03/16138641.htm

靠近学校远不如自己有学校 青秀江南哪个盘有学校?

链接://news.nn.fang.com/2015-06-03/16142443.htm

"教育地产"广告满天飞 五象新区这些楼盘靠谱

链接://news.nn.fang.com/2015-06-03/16140325.htm

妈妈,我想上名校 兴宁区教育地产大盘点

链接://news.nn.fang.com/2015-06-04/16149322.htm

如何挑选教育地产?

链接://news.nn.fang.com/2015-06-04/16153010.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