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杭州30%的人打算半年内购房 100万左右的房子受宠

今日早报  作者:余丽  2015-05-21 10:03

[摘要] 楼市在经历了2014年大幅降价风波后,2015年出现了新的转折,随着3月楼市政策的从抑制到鼓励的彻底转变,楼市也从谷中艰难爬升,虽然截止到5月,整体楼市价格依然在低谷徘徊,但在量上已经有较大的突破。

楼市在经历了2014年大幅降价风波后,2015年出现了新的转折,随着3月楼市政策的从抑制到鼓励的彻底转变,楼市也从谷中艰难爬升,虽然截止到5月,整体楼市价格依然在低谷徘徊,但在量上已经有较大的突破。

借杭州第十五届人居展之际,本报联合合创地产机构就目前杭州房地产市场住宅需求及需求特征做了一次广泛的调查活动。本次调研通过房交会现场以随机拦访、一对一问卷调研的形式,共设问卷900份,回收有效问卷853份,其中对住宅有购买意向的有效问卷为836份。以下分析均针对836份有购房意向的问卷展开(文中简称意向购房者)。

同时,我们还把本次调研结果和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的数据做一个比较,以期通过动态的数据了解和分析近八年内意向购房者购房心态和需求的变化。

根据本次在杭州人居展所做的关于杭州住宅需求调研显示,以及结合合创地产机构市场研究数据库的历史对比,我们对杭州楼市住宅需求特征及变化得出以下结论:购房人群的购房计划时间缩短,购房急迫性接近历史水平,半年内打算购房的比例达到30%。

另外,超过半数的人认为2015年房价会平稳;认为房价会上涨的观点处于近四年的水平,认为房价下降的观点也处于近五年较低水平。

谁在买房? 本地购房者是主流

本地购房者依然是购房主流,占比达86.9%。异地客比例为13.1%。对比2012-2014年,异地客群明显有所上升,浙江省内客源占据主流,宁波、台州、温州客群均有所上升。

本次调研显示:在所有受访意向者的购房动机中,三种需求表现突出,分别是改善居住、无房安家杭州或落户杭州和结婚购房,其中无房安家杭州+落户杭州需求以36.5%占据首位;改善型居住需求以31.4%的比例居次,处于2009年以来的较低水平,但较2014年10月明显上升;婚房需求以13.7%位居中等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调研中,需求直线上升,较2014年几乎翻了3倍,随着80后家庭的孩子进入就学阶段,此部分群体对学区的需求也形成了新的高峰,由于浙江省家庭对子女教育都较为看重,因此,选择一所好学校的成为此部分人购房的主要目的。

在受访意向者中,首次置业的人群占据主力,占比58%;第二次置业处于较中等水平,占据36%,第三次置业比例为4.7%。此意味着目前楼市的主力客户群为首次置业刚需客群和首次改善型客户为主。

人气怎么样? 购房急迫性接近历史水平

本次调研显示:与2013-2014年相比,意向购房者的购房准备期明显缩短,一年之内明确购房的比例从2014年10月的32.2%上升到62.9%,涨幅为30.7%,接近;3个月-半年内有明确购房意向的比例也较去年10月实现了上升,购房急迫性接近历史水平。

2015年季度颁布的系列刺激楼市需求的利好政策,对楼市购房者的需求起到明显的拉升作用,本次调研中,有26.8%的意向购房者受政策利好影响加入购房者行列;18.8%意向购房者受政策影响会加快购房进程。几乎近半的购房者购房积极性明显提升。

系列刺激楼市的政策对首次置业客群影响明显大于首次改善客群,影响表现也有所不同,首次置业增量,首次改善则是增速。

在已经执行的系列政策中,首套房首付三成的信贷政策影响力,其次为针对改善性需求的二套房贷首付四成也有一定的支持者,同时降息对购房者也有较明显的影响。另,针对公积金的购房者,首套房首付两成的比例也影响了10%的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