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某小区物业撤离成“真空” 电梯停运偷盗频发

南宁晚报  作者:黄庆义 宋延康  2015-05-21 09:33

[摘要] 没有保安,没有清洁工,连基本的水电也出现了问题,住在这样的小区一定不好受。近,高新大道红日江山小区业主钟女士向本报反映称,物业撤出近一个月,小区内属于无人管理的“真空地带”,偷盗事件频发。为什么物业突然撤出?物业与业主存在什么矛盾?

没有物业管理之后,任何车辆都可以自由出入小区侧门

没有物业管理之后,任何车辆都可以自由出入小区侧门

这个门口被挡板挡住了

这个门口被挡板挡住了

门卫室没有保安,空着

门卫室没有保安,空着

没有保安,没有清洁工,连基本的水电也出现了问题,住在这样的小区一定不好受。近,高新大道红日江山小区业主钟女士向本报反映称,物业撤出近一个月,小区内属于无人管理的“真空地带”,偷盗事件频发。为什么物业突然撤出?物业与业主存在什么矛盾?记者采访了解到,真正导致双方矛盾的是小区内900多住户没能安装一户一表,物业方填补不了巨大的资金缺口而选择退出。业主希望新的物业公司尽快进驻小区,并给出一个切实可行解决问题的方案。

事发:部分业主与物业起冲突当晚物业公司突然撤离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红日江山小区北门时,只见大门敞开,车辆进进出出无人管理。保安室的门也开着,里面凌乱地放着几张破旧的桌椅,部分玻璃杯被砸烂。

小区门口贴着的几张通知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告示上写着“因开发商原因,小区入住两年未完善,物业公司不合理收费,强制收费,小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业主要求协商解决,却遭物业公司一走了之”。小区物业与业主之间究竟存在什么矛盾呢?

业主钟女士介绍说,4月25日,有部分业主来到物业办公室,试图与工作人员沟通小区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不料双方发生了言语冲突。一些情绪激动的业主,用大锁把物业办公室锁了一段时间,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赶过来调解。当天晚上,物业公司的相关人员就全部撤离了小区,“撤走快一个月了,刚开始几天还好,越到后来就越乱”。

隐患:小区成管理“真空地带”电梯停运偷盗事件频发

物业的突然撤离,导致红日江山小区成了无人管理的“真空地带”。“小区现在无安保,无监控,人防技防缺失,盗贼入室偷盗猖獗,平均每天至少有一起盗窃案。偷电瓶车、入室盗窃已经见惯不怪了。现在小区内外污水横流,电梯无监控,有3部电梯停运,公共设备故障频出,随时面临停水停电的可能。”业主梁女士忧心忡忡。

为了保障小区内的安全,部分热心业主自发组成“保安队”,轮流对小区的主要出入口进行夜巡,对别有用心的人起到威慑的作用。业主梁先生认同这样的做法,但也认为这并不是长久之计,毕竟大部分业主白天要上班工作。

业主“保安队”是在晚上组织夜巡,但一些违法犯罪分子公然选择白天作案。5月16日早上,在5栋某单元的19楼,一名陌生男子用钥匙“开”了一住户的房门。发现里面有一名在坐月子的女住户以及月嫂,该男子说了句“走错房了”便匆匆离开。

白天遭遇入室行窃,业主们对于这样的状况却是无可奈何。

内情:900多户未装一户一表 资金缺口达850多万元

那么,物业为何会突然撤离小区,难道仅仅是因为4月25日当天发生的冲突?有知情业主透露,物业突然撤离小区,应该是与小区业主积怨已深。有部分业主和物业之间一直存在矛盾,主要集中在小区的3、4、5、6、7、13栋楼住户。这6栋楼没有安装一户一表的电表,物业公司也一直没有帮这些业主解决问题。虽然物业公司从来没有收过这部分业主的电费,但这5栋楼的业主用电可谓是心惊胆战。

“这6栋楼全部都没有安装一户一表的电表,我们各种费用每个月都按时交纳,把开发商补给我们的钱全部转交给物业公司,现在物业又跑了,我们都不知道找谁去解决这一户一表的事情。”业主潘女士很是忧心,害怕他们的电费会越欠越多,不知道哪一天会被突然停电。

据了解,红日江山小区可容纳1600多户住户,目前实际有800多住户入住,却有900多户存在着没有安装一户一表的状况。钟女士告诉记者,开发商存在违规交房的情况。业主们去供电局查询才发现,小区安装一户一表的资金缺口高达850多万元。物业一直在帮业主垫付着电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矛盾越积越深,这也导致了物业公司的撤离。

协商:解决方案只是权宜之计 业主期盼真正解决问题

事情发生后,高新区红豆社区居委会一直在做双方的工作。经过多方协商,出台了一个解决方案。该方案共有3个选择:一是为上述每一楼栋加装一块总电表,由该楼栋所有入住户平均分摊此电表的电费;二是在上述楼栋的每一户入户处加装一块电表,独立计量该户的用电量;三是维持目前现状,每户按月定量缴交电费。由物业公司进驻管理后对当月总用电量进行评估,提出一个相对合理的固定值,上述楼栋所有业主每月均按此数额缴交电费,差额由物业公司从小区的经营来弥补。

红豆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业主尽快选择自认为相对合理可行的方案。只有解决了业主自用电费自行承担的问题,才能更快更好地迎接新物业公司的到来。

记者了解到,目前小区业主对这三个方案意见不一,认为虽然都是有利有弊,但都没有真正触及到问题的核心——如何解决小区内900多住户安装一户一表的问题。

“我们不是不想结束这样状况,但这三个方案都是临时性的条款,并没有一个明确解决的时间点。”业主钟女士说,希望有关部门能找到切实可行的能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