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市房价涨不涨 这些身边的小信号说了算

九个头条网   2015-05-20 09:14

[摘要] 托市政策连番出台,楼市似乎又活了过来。这不,近几天有人开始讨论股市和楼市哪个更值得投资。的确,股市太火了,让以前风光过的楼市开发商多少有点羡慕嫉妒恨。

托市政策连番出台,楼市似乎又活了过来。这不,近几天有人开始讨论股市和楼市哪个更值得投资。的确,股市太火了,让以前风光过的楼市开发商多少有点羡慕嫉妒恨。

这两天媒体的看法是,一线城市房价又开涨了,二三线还在下降。其依据是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要说这些数据都有水分也不尽然,但在我们小老百姓生活圈里,只要仔细观察,其实能提前根据一些细微的信号,来大略判断一个城市或其中某个区域房价的走势。这样就不会被那些冠冕堂皇的数据给误导了。

高铁项目过境

这几天四川邻水“保路”事件引人关注。事件的起因是当地人表达达渝城际铁路过境的诉求。而此前争抢高铁过境的事件已经出现过几次。例如湖北的十和襄樊、荆州和荆门、河南的邓州和新野等。

之所以会出现争夺,正是因为背后经济利益很大。高铁过境会带动当地经济,自然对当地房价有拉动作用。18日,发改委一天批复了四个铁路项目,总投资超1400亿元。有济南到青岛高铁,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等。过境这些城市的房价应该会涨。

小学生多了,会带动、学位房房价上涨。可以搜集有关所在城市小学生入学率等相关数据。如2013年厦门小学生相比2008年增长了37%,涨幅位居。上海增长了34%,深圳增长了24.6%,苏州增长了24%,郑州增长了23.9%,北京增长了19.5%,南京增长了12.2%,而这些城市的房价目前也都比较坚挺。

判断小学生多少,还可以观察所在城市幼儿园数量、新开张的情况;幼儿园涨价幅度等。

办理居住证的多少

每年新增外来人口多的城市,房价倾向于上涨。人口净流入超过100万的城市共有22个,包括北、上、广、深以及苏州、厦门、南京等沿海中心城市。基本上,目前中国房价高的城市都出现在这22个城市。

其中,上海以953万人口净流入数位列人口吸引力城市之首,北京、深圳次之。人口流入数这个数据可能有点大,可以从房租价格涨幅、办理城市居住证的多少、人才市场相关指标辅助判断。

新房晚上开灯率

此前许多鬼城就是因为平时少有人气,而一个楼盘晚上开灯率低,说明楼盘空置率高。如果这些房屋能出租,自然人气高,间接说明楼市活跃度。

酒店客房入住率

如果一个城市酒店经常订房率很高,说明该城市商业非常活跃,这些流动的客商能带动城市就业,促进房价走升。

房产交易场所繁忙程度

到当地房管局办理各种房地产交易事项的人多,说明房产交易市场红火。

房产中介招人广告多少

如果中介店面转让现象增多,自然不是什么好事。如果中介招聘广告多了,说明中介市场回暖。

民政局办理结婚证数量多少

结婚的数量多了,婚庆公司生意红火了,买房子的刚需人群就出现了。

查处环境污染案件力度

如果所在城市环保局比较强势,查处环境污染案件力度较大,则可能会吸引买房者增加。另外,PM2.5数值的改善也会起到同样作用。

当然,直接还是看房产交易网站的网签率及成交率高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