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4月份M2同比增速放缓至10.1%创历史新低

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2015-05-14 09:07

[摘要] 尽管早前央行降息刺激流动性,但4月份M2同比增速放缓至10.1%,低于3月的11.6%,创下历史新低,同时银行在不良压力下放贷谨慎,新增贷款增速放缓。分析认为,进一步宽松政策可期。

尽管早前央行降息刺激流动性,但4月份M2同比增速放缓至10.1%,低于3月的11.6%,创下历史新低,同时银行在不良压力下放贷谨慎,新增贷款增速放缓。分析认为,进一步宽松政策可期。

控风险银行谨慎放贷

央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广义货币(M2)增速为10.1%,增速分别比3月末和去年同期低1.5个和3.1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低。这意味着,要想达到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制定的12%的M2增速目标,央行接下来仍需增大基础货币投放量。

此外,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为7080亿元,虽然同比多增1855亿元,但低于市场预期的9030亿元和3月份1.18万亿元。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四月信贷数据不及预期,分项数据显示受益房地产销售回暖,家庭贷款稳步增长,然而企业贷款大幅回落。

“之前不良贷款上升比较快,银行经营压力大,所以银行放贷也比较小心谨慎。同时,企业的盈利状况持续疲弱,这也使得银行对于放贷保持谨慎,影响了新增贷款的增长。”一银行人士表示。

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银行不良贷款新增1399亿元,不良贷款率1.39%,较上季末上升0.15个百分点。

降息或将继续

不仅金融数据低于预期,4月的投资和消费数据也并不理想。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均不及市场预期,并处于多年来的低位,这也让诸多机构一致认为央行的货币宽松举措将会进一步扩大。今年前5个月央行已经两次降息,一次降准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认为,今年年内或还将有两次降息,一次降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