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何时执行公积金"认贷不认房"? 工作人员称不清楚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8 16:54

[摘要] 3月份广西房地产市场扭转了今年以来的下滑态势,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均有所提高。但是目前开发商资金仍然较为紧张,市场环境仍未有所好转,房地产销售仍然处于下行通道中。而为了提振房地产市场,广西不断出台政策加大住房公积金对住房消费的支持。

3月份广西房地产市场扭转了今年以来的下滑态势,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均有所提高。但是目前开发商资金仍然较为紧张,市场环境仍未有所好转,房地产销售仍然处于下行通道中。而为了提振房地产市场,广西不断出台政策加大住房公积金对住房消费的支持。

南宁何时执行公积金

“330新政”的公积金政策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公布“330新政”,即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

广西公积金“认贷不认房”新政

5月6日,自治区政府印发了《关于千方百计做好稳增长工作的意见》,其中,为了加大公积金对住房消费的支持,广西进一步放宽了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政策,以前“认房不认贷”、二套房贷受限等旧格局将改变,市民利用公积金改善居住条件的机会增大。同时,对异地购房者,公积金贷款政策也灵活了。按《方案》要求,今后在4市(钦州、北海、防城港、南宁)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执行同城化政策。

广西出台的新政“认贷不认房”,各地也在落实。名下有房,但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仍算首套;在结清公积金贷款后,如果还想改善居住环境,仍可以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

除了公积金贷款内容外,对公积金的办理效率也有了要求,如果不出意外,一个月内就能申请到公积金贷款。职工提出贷款申请后,住房公积金中心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受委托的银行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所有相关手续,房产管理部门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登记手续。

南宁尚未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

4月24日,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区直分中心公布通知称从4月24日起开始执行3月30日公布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即“330新政”。而5月6日公布的广西公积金“认贷不认房”政策目前为止没有在南宁执行。

5月8日,房天下编辑从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南宁市已接到上级的相关通知,但是具体什么时候开始执行公积金“认贷不认房”新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还不是很清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