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投资者欲套现写字楼炒股 业内:盈利低30%需谨慎

广州日报  作者:林琳  2015-04-28 09:34

[摘要] 股市冲高,也冲击着众多拥有写字楼物业业主的心。叶先生想把5000平方米的写字楼套现入股市,未料放盘两个月仍乏人问津。业内人士认为,写字楼物业的交易涉及金额较大,当盈利高达30%以上时可考虑套现,但不要把所有资金投入到股市中,若未达到这个盈利空间,建议不要在股市中盲目追高。

股市冲高,也冲击着众多拥有写字楼物业业主的心。叶先生想把5000平方米的写字楼套现入股市,未料放盘两个月仍乏人问津。业内人士认为,写字楼物业的交易涉及金额较大,当盈利高达30%以上时可考虑套现,但不要把所有资金投入到股市中,若未达到这个盈利空间,建议不要在股市中盲目追高。

盈利30%以上

才考虑套现

“在目前市场中,叶先生的例子还只是个别现象。”盛勤地产董事麦咏勤表示,写字楼与住宅商铺的客户有所不同,“写字楼业主大多以长期投资心态或自用为主,因此,业主为套现炒股的情况比较少。”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锋认为,写字楼是大宗物业,跟住宅不同,如果要卖这类商用物业来炒股,对应的业主一方面是看好股市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则是严重看淡商用物业市场的未来租金预期:“经济不好,写字楼的租赁市场有所走弱。”

据中原研究部数据,3 月广州写字楼市场步入传统租赁旺季,租金有轻微上涨,但相比往年同期,涨幅为近五年低:“3月广州存量写字楼租金为 135 元/平方米/月,环比上涨 0.53%,同比增长 0.78%。”因为广交会的举办,3月琶洲商圈写字楼租金上涨 3.82%,天河北、珠江新城商圈分别上涨 0.69%、0.48%,但环市东/东风路商圈部分非甲级写字楼租金下调,租金下跌 0.52%。另一个指标性的数据是空置率。据中原地产新研究数据,3月广州存量写字楼的空置率为 7.19%,环比上涨12.5%,而写字楼整层放租情况增加。

麦咏勤认为,在此行情下愿意接手大面积写字楼的买家比例比较少,有投资者透露除非价格比市场价低10%以上才会考虑接手,而接手购买目的多为自用或长期投资为主:“我发现一般写字楼套现者大多以楼龄超过10年,才会有特别强的套现欲望。而新建的写字楼,由于投资回报比较高,则对套现做法没有多大兴趣。”

写字楼涨价空间很小

房天下电商中心商业部经理刘湘阳认为相对商铺住宅来说,写字楼炒家的群体较为固定,倾向追捧知名开发商旗下的写字楼:“但广州炒写字楼的炒家数量也不大,由于写字楼不像商铺市场容易受区域、功能性、经营性质、行业等影响,因而写字楼的涨价空间很小,一直保持平稳微涨的趋势,写字楼炒家投资写字楼多作长线投资。”中原地产研究人员表示,一些新兴行业及创业的兴起也有可能给租赁市场带来新的办公需求。

麦咏勤认为每个业主肯定是计算清楚自己的得失,但是还是建议若自己的写字楼物业的盈利达到30%以上才考虑套现,因写字楼税费比较高,若还不能达到30%以上的盈利,则套现写字楼的做法意义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