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24日起执行贷款新政 首套房不论多大首付20%

南国早报  作者:李俭芹  2015-04-25 10:26

区直公积金中心从4月24日起执行贷款新政

首套房不论多大首付都是20%

广西24日起执行贷款新政 首套房不论多大首付20%

4月24日,记者在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看到,来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市民都有意外惊喜:首套房贷款低首付比例为20%,不再限制购房面积;二套房低首付已经实现从50%降至30%。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区直分中心(以下简称“区直中心”)从24日起开始执行贷款新政。新政执行首日,贷款业务量保持在正常水平。

1

首套房面积与首付比例不再挂钩

3月30日,国家层面对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做出调整,规定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区直中心贷款科科长卢钊表示,在国家发布通知以前,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分两个档次,购买面积90平方米及以下的住房首付20%,90平方米以上面积的住房,首付为30%。为了进一步发挥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区直中心在此次调整中,根据国家的政策规定,不再对购房面积进行首付限定。

王先生是某区直单位职工,以前一直跟父母及兄弟姐妹挤在一起住。婚后,他看中了一套三房两厅、面积为104平方米的房产,总价约60万元。政策调整之前,首付需要18万元,让他的压力很大。24日,他得知政策有了调整,“首付只要12万元,太好了。”他说,本来他打算要借钱的,现在不用了。

卢钊说,像王先生这样的购房者不少,婚后买房时,打算一次到位,父母也可以来住,帮照顾孩子,新政的实施给了这些刚需购房的职工更大的选择空间。因此,在新政发布后,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

2

二套房首付比例低降至30%

对于打算改善住房条件的市民来说,国家在贷款政策方面的调整力度也非常大。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

有市民认为,在国家政策调整后,二套房商业贷款仅需要4成首付,公积金需要3成首付,可能会造成公积金的竞争力度减弱。对此,卢钊认为,目前各银行商业贷款的执行二套房首付比例的规定各不相同,低4成,也很可能高于4成,但公积金基本上都可以达到3成。因此,他认为公积金在这方面的实惠更明显。

2

二套房贷利率仍保持1.1倍

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调整后,二套房利率、公积金贷款限额等方面也有什么变化吗?卢钊表示,新政对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没有说明,二套房贷的利率仍然保持为基准利率的1.1倍。

针对公积金贷款限额方面的问题,卢钊特别提醒市民,由于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受个人缴存额度的影响,每个市民之间有差异。

记者从区直中心了解到,执行新政首日,业务量没有明显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