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工商局严查小产权房 购房者要三思而后行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2 00:00

[摘要] 随着2015年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正式执行,之前传说的“小产权房有望“转正”或是“合法化””化为灰烬。业内人士也说过,根据不动产登记的顶层设计,在未发证的情况下,小产权无产权保证,未来也很难入市交易。

随着2015年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正式执行,之前传说的“小产权房有望“转正”或是“合法化””化为灰烬。业内人士也说过,根据不动产登记的顶层设计,在未发证的情况下,小产权无产权保证,未来也很难入市交易。

近日,南宁工商局将严查小产权房提上了真正日程。4月15日,各房地产互联网公司也收到了来自高新区工商局下发的关于小产权房的文件,明确严查,不得在网站上出现相关广告,否则要受到处罚,文件中附属了心圩片区三产用地涉及小产权房的20多个项目,其中科信、嘉信、荣凯等在市场上比较活跃的项目均在名单中。

南宁工商局严查小产权房 购房者要三思而后行

紧接着,4月18日,一个做二手房中介的朋友发出一张截图——“南宁小产权房楼盘下架通知”,正文写到:“由于工商局要求彻查小产权房,并对已经存在的小产权房进行屏蔽和删除,南宁目前将下架的房源有科信时代广场、华商时代广场、嘉信时代广场、荣凯星城国际、高新壹号。”

南宁工商局严查小产权房 购房者要三思而后行

南宁近几年也兴起了不少小产权房的项目,由于很多普通人对小产权房其实都还没有足够清晰的一个认识,这些项目就打着“低价”的招牌,对众多购房者进行欺骗。不少不明真相的购房者都因经受不住低价的诱惑而上当受骗,买完之后才发现自己的房子根本没有完整的产权。各位购房者应该擦亮眼,买房时问问:到底有没有房产证

什么是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不是法律上的概念,而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通常所谓的“小产权房”,也称“乡产权房”,是指由乡镇政府而不是国家颁发产权证的房产,即是一些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打着新农村建设等名义出售的、建筑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或是由农民自行组织建造的“商品房”。2011年11月,《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政策发布,明确指出小产权房不得登记发证。

和一般意义上的商品房相比,“小产权房”没有土地出让金概念,也没有开发商疯狂的利润攫取,所以,“小产权房”的价格,一般仅是同地区商品房价格的1/3甚至更低。“

小产权房的种类有哪些?

小产权房:占用集体用地或耕地违法建设,将农民集体用地使用权流转,用于商品住宅开发的违法建筑。

第二类小产权房:在政府划拨或出让的土地上,不按规划功能开发或使用,并将限制销售的房屋直接在市场上销售,具有产权纠纷隐患的不完全产权房。

第三类小产权房:在军队享有使用权的土地上进行商品房的开发,之后卖给军人以外的地方居民,俗称“军产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