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出手引导市场利率下行 逆回购利率再降10基点

中证网  作者:葛春晖   2015-04-14 13:38

[摘要] 央行公告显示,本周二(4月1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小幅净回笼100亿元,与此同时,7天期逆回购利率则再降10BP至3.35%。

央行公告显示,本周二(4月1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小幅净回笼100亿元,与此同时,7天期逆回购利率则再降10BP至3.35%。分析人士表示,当前货币市场资金供应充足,“打新”冲击有限,央行公开市场小幅净回笼无碍资金面宽松大局,更值得关注的是中标利率再次下调,进一步彰显出央行引导市场利率下行的明确意图。

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共有35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周四分别有200亿元、150亿元。央行周二开展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后,当日实际净回笼100亿元。货币市场方面,进入4月份以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持续超预期改善,各期限资金供给充足,回购利率纷纷走低。截至13日,指标7天回购利率加权利率跌至2.99%,再创年内低值。

分析人士指出,3月中旬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渐趋宽松,既受益于财政支出发力背景下财政存款大量投放,同时也暗示外汇占款可能出现了一定的改善。在资金面整体宽松的背景下,央行在公开市场缩量降价开展逆回购,一方面显示央行顺势而为、继续引导市场利率下行,一方面也避免传递过于宽松信号。相比而言,价比量更为重要。后市来看,虽然新一轮IPO可能会增加资金面波动的风险,但考虑到新股批量发行已经常态化,资金面仍有望保持整体宽松格局,货币市场利率亦仍有下行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