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首周:南宁商品房成交1349套 环比跌7.54%

——南宁商品房成交周报(3.30-4.05)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7 13:53

[摘要]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统计显示,上周(03.30—04.05)南宁商品房共签约1349套,环比前一周下跌7.54%,成交面积为135783.71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4022.88平方米。从南宁6大片区的成交数据来看,江南区签约量355套,为当周成交冠军。兴宁区名列第二,成交312套,西乡塘区名列第三,成交239套。

房天下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统计显示,上周(03.30—04.05)南宁商品房共签约1349套,环比前一周下跌7.54%,成交面积为135783.71平方米,较前一周增加4022.88平方米。从南宁6大片区的成交数据来看,江南区签约量355套,为当周成交。兴宁区名列第二,成交312套,西乡塘区名列第三,成交239套。青秀区、良庆区、邕宁区的成交量分别是238套、155套、50套。

据南宁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网站显示,截止2015年4月6日,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5766224.16平方米,套数54932。

新政发布后首周,南宁市商品房成交情况总体上较前一周有所下滑,其原因是受清明节购房计划搁置影响较大。分析发现,除却受清明影响较大的4日、5日,南宁楼市成交情况总体上呈回暖趋势。

表一

表二

(数据整理: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

江南区成交领先 3城区成交环比下跌

上周西乡塘区成交355套,小幅领先以312套排名第二的兴宁区。从总体情况上看,上周周成交有3个片区出现增长,3个片区出现下滑,总成交出现下滑,下滑幅度为7.54%。成交增长的片区为青秀区、兴宁区、江南区,其中江南区增长29.09%,而兴宁区、青秀区增长幅度较小,与前一周基本持平;成交下滑的片区为良庆区、邕宁区、西乡塘区,这3个片区的下滑幅度都比较大,分别下滑29.55%,16.67%,33.61%。

表三

(数据整理: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

住宅成交1090套 占比80.80%

数据显示,上周成交的1349套商品房中,住宅为1090套,占比80.80%。较前一周相比,上周的住宅成交量减少了106套,环比上涨10.77%。此外,上周签约4套经济适用房、39套办公楼、106套商业营业用房、其他房源110套。

表四

(数据整理: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

清明假期成交135套 部分片区出现单日0成交

为期3日的清明假期(4.4-4.6),南宁市商品房的成交量总量仅为135套,部分片区甚至出现了单0零成交的现象。青秀区在4月5日即清明节当天出现了0成交,而江南区、邕宁区则在4月6日出现了0成交。

商品房成交量受清明节购房计划搁置等因素影响表现有所冷清,尤其是清明节当天商品房签约量仅为19套。中国自古有清明拜祭先人的习俗,按老传统,“祭拜故人的日子,不宜置办喜庆的事儿”,所以清明谈买房子的事儿不合时宜,清明假期楼市成交出现下滑也在意料之中。

表五

就各片区成交来看,新政后4月首周成交并未呈现大幅回暖迹象。从上周表现来看,南宁商品房成交量继续着前一周的下滑趋势,已经连续3周出现下滑情况,但是相较于前一周下滑的16.00%,上周的下滑趋势有所减缓。先前就有业内人士预测,楼市新政效果显现的过程会相对缓慢,加上新政后则迎来清明假期,新政首周成交下滑似乎也无可厚非。

仔细分析发现,除了受清明节影响较大的4日和5日,上周南宁商品房成交情况其实还算不错,只不过因为清明节影响而拉低了上周的总成交量。加之4日和5日刚好是平常成交情况好的周末,上周的成交量也因之打了折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