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郑子丰:互联网催生社区O2O 电商时代带热产业地产

——新商业模式与产业地产创新研讨会成功举办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2 18:08

[摘要] 4月1日,由房天下、南宁晚报携手上海世联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水石国际共同主办,南宁世联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南宁明源拓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在互联网风口地产如何突围?”新商业模式与产业地产创新研讨会将在南宁青秀区万达文华酒店隆重举行。

南宁市作为面向东盟开放前沿城市和战略中心城市,近年来社会经济日新月异,城市空间拓“新”整“旧”,绿色南宁,百善之城的形象深入人心。在当下快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地产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冲击。放眼2015,房地产在互联网的风口里该如何突围与创新?

4月1日,由房天下、南宁晚报携手上海世联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水石国际共同主办,南宁世联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南宁明源拓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在互联网风口地产如何突围?”新商业模式与产业地产创新研讨会将在南宁青秀区万达文华酒店隆重举行。在此,房天下邀请到世联华东战略顾问总经理郑子丰先生,和我们分享他关于社区O2O和电商的独特见解。

世联华东战略顾问总经理郑子丰先生

世联华东战略顾问总经理郑子丰先生

互联网时代,资产运营凸显重要性

郑子丰先生首先回答的是主持人关于“在互联网风口中地产转型思路”的问题。

“就在今年,我在世联多了一个身份——资产运营的负责人”,郑子丰说,“我在南宁服务了七年,对南宁非常熟悉”。他表示,现在南宁轨道地产、高铁物业、五象新区的建设等如火如荼,又有“一带一路”等大规划。另一方面,互联网狂风在一线城市劲吹,创客、O2O等新业务模式已经形成了一线城市战略导向。因此,郑子丰认为产业地产在未来对城市的推动性将不亚于商业地产。

接着,郑子丰首先从“如何看待物业增值的时代”切入,强调了用户服务的重要性。他认为,整个社区O2O就是社区+服务。现在是服务导向的时代,资本市场大为活跃,谁在做服务、谁有大数据、谁有端口、谁做客户管理,这些问题都广受关注。其中的关键在于如何找到社区,如何将社区和服务做嫁接。郑子丰表示,丁东小区、美的集团和小米的合作在这方面尤为抢眼。而他们的表现得到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原因都是善于从传统的地产观念进行嫁接;再加上国家政策的导向,搞得如火如荼。

郑子丰将社区O2O中涉及的人群分为两类:一类是传统的电商,一类是互联网服务型企业。后者包括社区,以及传统的物流行业的新尝试,如顺丰嘿客;还有房地产开发商,也在做O2O。从平台性质的角度,还可以分为社交类——比如叮咚小区和小区管家;以及工具类、服务类——比如E袋洗、云家政,他们在整个北京周边开了很多工厂店,做衣服的洗涤。这些服务是垂直化的,通过移动互联网的终端,把小区住户的需求管理起来。垂直化的服务平台扩张速度很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