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迎重磅政策利好 因城施策成亮点

——2015年一季度南宁楼市白皮书政策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2 12:01

[摘要] 放眼2015年全国楼市,“小阳春”表现喜忧参半。忧的是楼市在今年第一季度楼市成交整体表现平淡;喜的是在3月的后几天,7部门相继出台有关房地产调控的利好政策。

放眼2015年楼市,“小阳春”表现喜忧参半。忧的是楼市在今年季度楼市成交整体表现平淡;喜的是在3月的后几天,7部门相继出台有关房地产调控的利好政策。

土地、建设,到信贷、税收,与房地产市场多个环节相关的政策出现变化。2015年房地产调控的大幕就此拉开。

2015年一季度南宁楼市白皮书政策篇

多种利好新政接连出台

自去年“9·30”新政以来,种种利好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已经逐步释放,央行已进行两次降息、一次降准,释放了一定的流动性(指资产能够以一个合理的价格顺利变现的能力)。业内认为,至此,房企资金紧张程度得到很大缓解,房地产信贷具有放松的空间。

“两会”一直被视为楼市的风向标,基本可以定调今年中国楼市的主旋律。而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与2014年表述有着明显区别,并未出现“调控”“抑制”等词汇,而是用了“支持”“促进”。

央行降准降息不动产登记施行,两会定调后,多种新政接连出台。紧接着,央行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至4成,同时财务部发文,购买2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业内人士指出,“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决定性利好,直接为市场增加了有效购买需求。预计各地方政府将出台更积极、激进的松绑政策。”

政策将继续救市?

在330等多项政策组合拳出台后,不少业内人士猜测,根据今年中央在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思路,为了稳定住房消费、让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去库存,未来还将有救市政策出台。

对此,援引华夏时报文章可作出回应,房地产救市政策是否出台,主要取决于房地产投资增速以及房地产销售数据是否回升,如果不明显,政策还会继续放松,地税的一半以上是由房地产及相关上下游产业链提供,加之新兴产业的体量尚难对冲传统产业的收缩,房地产的地位仍举足轻重。

甚至有声音指出,此次房地产调控新政的出台,是为了稳定和支持自住消费和改善型消费,不能理解为是政府的救市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