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广西农信社加大新型城镇化建设金融支持力度

广西新闻网   2015-04-02 10:27

[摘要] 近年来,广西农信社围绕《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切实把支持城镇建设作为金融服务的重点,不断加大对城镇化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有力地助推了我区新型城镇化建设。

近年来,广西农信社围绕《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切实把支持城镇建设作为金融服务的重点,不断加大对城镇化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有力地助推了我区新型城镇化建设。

大力支持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镇化建设的发展。广西农信社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政策的前提下,积极支持城镇道路改造、供水供气设施、物流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同时加大对乡镇和县域的生态环境、科教文卫、旅游、林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等领域的信贷资金投入,全面提升城镇化的“软件”水平,提高城镇化的综合服务功能。2014年累计发放贷款12.76元支持城市基础设施项目72个;累计发放学校贷款61笔,金额5.73亿元;发放贷款61笔,金额7.6亿元支持医院扩大规模和购进医疗设备以及药品;累计发放城乡风貌改造、“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贷款15.48亿元,城乡风貌焕然一新。

全面支持乡镇企业及中小企业,促进城镇化进程中的产业发展。城镇中小企业及乡镇企业等经济实体在城镇化过程中对于发展生产、扩大经营的意愿较高,资金需求较大。广西农信社加大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就业吸纳能力强的城镇化企业及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帮助城镇中小企业提高自身经营能力和经济实力,促进城镇相关产业的发展,带动城镇整体经济的发展。截止2014年末,该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58.53亿元,比年初增加332.83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03.25亿元,增幅23.35%,比各项贷款平均增幅高4.37个百分点。

积极服务城镇化居民的生产和生活,为城镇化的居民提供生活保障。广西农信社将支持民生发展作为服务广西新型城镇化的重点,致力于促进广西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人的城镇化。积极开展农业转移人口城镇住房按揭贷款,在信贷规模、利率优惠、审批效率等方面予以倾斜,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可以根据农业转移人口的实际情况对住房贷款的办理流程进行灵活处理,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努力满足新增城镇人口的首套住房刚性需求。2014年累计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20笔,金额4.17亿元,12月末,该社房地产贷款余额为105.52亿元,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余额2.95亿元,居民购房贷款74.9亿元;同时,加大对农业转移人口在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信贷支持力度,并通过积极开展个体工商户贷款、青年创业贷款、妇女贷款等信贷业务品种,扶持农业人口转为城镇居民后的创业活动。

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广西农信社将支持农业现代化作为推进“三农”发展、服务广西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农业产业化不仅提高了农业集约化经营水平,提升农业综合效益,促进了农民、农业增收,也促进了土地流转,使得部分农民从土地上脱离出来,弃农从商,进城务工,从而提高城镇化水平。2014年,全区农信社累计发放贷款232.25亿元支持广西蔗糖、蚕茧、酒精、林业等辐射能力强、范围广的农业现代化项目,有效带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化,为新型城镇化提供坚实支撑。

不断加大服务渠道建设,为新型城镇化构建无缝隙金融服务体系。广西农信社加大对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金融资源合理配置,着力抓好营业网点、自助渠道、电子渠道“三位一体”的服务渠道建设,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无盲区、全天候”的农村金融服务渠道体系。以消除农村金融服务“空白点”为目标,以营业网点为中心,自助服务终端、手机银行、电子银行、桂盛通为辅助,24全天候服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后一公里,实现了金融网点覆盖广西所有乡镇及部分行政村,农村支付结算网络全覆盖。截至2014年末,广西农信社营业网点2,329个,其中县域以下网点2,026个,占比86.99%;自助设备5,040台,其中乡镇以下2523台,占比50.06%;桂盛通设备26,404台,其中行政村15,568台,占比58.96%,城乡居民享受“足不出村存取款,田间地头能转账”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大大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