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市民反应不一 业内看涨南宁房价

——新政观察——南宁房产交易大厅实地探访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1 16:36

[摘要] 此前房天下编辑从不少售楼部了解到,在房贷公布的当天就已经有不少心急的购房者按耐不住赶到售楼部催促着签购房合同。楼市新政的发布会让南宁楼市吹起什么风?购房者们对房贷新政额看法是怎样的?开发商会不会司机抬高房价?

房天下房天下讯 近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

此前房天下编辑从不少售楼部了解到,在房贷公布的当天就已经有不少心急的购房者按耐不住赶到售楼部催促着签购房合同。楼市新政的发布会让南宁楼市吹起什么风?购房者们对房贷新政的看法是怎样的?开发商会不会伺机抬高房价?

市民对房贷新政的反应不尽相同

4月1日,南宁房天下编辑来到园湖北路的房产交易大厅现场了解情况。交易大厅一如往常般热闹,取号排队的市民络绎不绝,与往常不一样的是,在咨询处停留的人群比以往多了一些。

房产交易大厅咨询处

房产交易大厅咨询处

排队办理业务的市民

排队办理业务的市民

难道房贷新政对购房者的影响这么大?带着这些疑问房天下编辑随机采访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了解他们是否是受房贷新政影响而前来办理业务。然而大部分市民表示,他们前几天就已经来过这边咨询过相关事宜,这次过来办理业务是之前已经计划好的,并非是受房贷新政影响。此外也有部分市民表示,他们对这个房贷新政并不知情。

在接下来的采访中,市民们对房贷新政的反应也不尽相同。“我觉得这次房贷新政主要是针对有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实施的政策,对购买首套房的购房者影响不大。”来交易大厅办理过户手续的李先生在跟房天下编辑聊天时候表示,“市场上应该存在很大一部分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这次新政公布后降低了他们的改善门槛,他们的需求能够得到释放。”

排队办理业务的市民

排队办理业务的市民

也有部分市民持着相反的观点,他们认为有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他们的经济能力会相对好一些,二套房首付降不降对他们的影响不大。“现在很多年轻人刚刚出来工作没几年,积蓄有限,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能够刺激这部分的购房者进行买房,新政对这部分人的帮助会更大些,”刚刚出来工作几年的黄先生说道,“反而是那些想买第二套房的人,他们的购买能力会更强一些,二套房首付即使不降低也不会对他们造成影响。”

此外,也有一部分市民关注的并不是首付降低,而是“营业税5改2”。一年多之前才买了一套小户型用于夫妻自住的张先生表示,由于需要父母过来一起帮忙带孩子,原来的房子已经满足不了他们的住房需求,现在正打算出手老房子然后再买一套户型更大的房子。如今新政一出,他选择再等一段时间。

房价是否会涨?

对于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相比多数市民关心的是新政会不会让房价再次上涨。南宁房产交易大厅现场,当编辑问及房贷新政的实施是否会导致房价上升的时候,大部分市民都表示,如果买房的人突然增多的话,房价可能会出现上涨的情况。

但是有业内人士表示,房贷新政虽有刺激作用,但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从现阶段来看楼市整体处于供过于求阶段,开发商提价只会面临有价无市的被动。

南宁天誉集团南宁公司营销总经理谭君荃表示,前些年为了为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政府使出了系列“关闸”手段。但当房地产成交出现下跌,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时,就有必要对房地产进行“开闸”疏通了。此时利好政策频出,势必会推动楼市成交,未来南宁房价趋势看涨,尤其是五象新区。

天誉集团南宁公司营销总经理谭君荃

天誉集团南宁公司营销总经理谭君荃

这次“330房贷”的“药效”确实比以往来得更猛一些,但是至于新政实施后房价涨不涨,目前尚在各方猜想中。可以肯定的是,市场供求关系经过这次政策调控后,将步入一个新的阶段。政策摆在那儿,各家买房卖房换房的具体情况也摆在那儿,如何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恐怕还需各自费思量了。

 谭君荃:政策"开闸"疏导楼市 意料之中

佘仲强:降二套首付刺激改善性需求入市 楼市整体转好

华南城谭志宏:改打压为扶持 楼市暖风将至

梁世饶: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低让开发商摆脱困境

荣申博陈戈:降二套首付将带来积极的楼市走量

经济下行房企艰难前进 利好频出提振改需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