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优化户型让农村建设更有特色 南宁将建13个示范村

南宁晚报  作者:韩沛  2015-03-11 10:42

[摘要] 昨日(3.10),南宁市在武鸣县伏唐村举行了“美丽南宁·生态乡村”农村住宅建筑管理现场会,伏唐村里100多栋新农居既节地、节能,又展示了壮乡建筑风格,让前来“取经”的六县区的相关负责人赞叹不已。

昨日(3.10),南宁市在武鸣县伏唐村举行了“美丽南宁·生态乡村”农村住宅建筑管理现场会,伏唐村里100多栋新农居既节地、节能,又展示了壮乡建筑风格,让前来“取经”的六县区的相关负责人赞叹不已。

伏唐村的村民在世代流传下来的宅基地上盖房子,由于缺乏技术指导,所有房屋的外形都是四四方方,看起来像一堆长宽不等的“火柴盒”。为了改变伏唐村民居陈旧、特色不鲜明的现状,伏唐村按照政府主导、群众主体、企业参与、村民自治的模式进行武鸣县综合示范村建设,并按照市里面推荐的户型进行改造。

去年底,伏唐综合示范村全部完成市级建设项目,在村庄建设上,突出“农村特色,亲近自然,依山傍水建设农家小院”的建设理念,建成了168栋居民住宅;完成2.6公里沥青路面通村二级路,同时,引进广西金富田生态农业科公司,创建了富安居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

据悉,去年,南宁市正式启动了农村住宅建筑管理及推荐户型奖励工作,共完成6006栋推荐户型建设,其中含77个整村推进村屯4203户,零散户1803户,为年度建设任务的154.95%。

今年,南宁市继续开展13个示范村建设,并在示范村建设中引导采用推荐户型建设,突显乡土气息和地方农村建筑特色。同时,在规划布局上也充分考虑农村生产生活的需要,即集约、节约,也要因地制宜、依山就势,注意保留乡村原始风光,保护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