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中国房地产用地降25% 或加剧地方债务负担

参考消息网  2015-02-25 16:24

[摘要] 外媒称,中国去年新增房地产开发用地数量下降了逾25%,这反映出需求疲软,进而可能加剧地方政府的债务负担。

外媒称,中国去年新增房地产开发用地数量下降了逾25%,这反映出需求疲软,进而可能加剧地方政府的债务负担。

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25日报道,官方的新华社援引中国国土资源部的数据,报道说,2014年15.1万公顷土地被用于新的房地产开发,同比下降超过四分之一。

中国的房地产业是总投资的关键推动者,投资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大约一半,并推动对大宗商品的需求。

虽然中国城市房价已连续9个月下跌,但这一价格回落的全面影响尚未冲击整体经济,一旦这种冲击到来,很可能会导致更多阵痛。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房地产投资增加了超过10%,至9.5万亿元人民币(合1.5万亿美元),而总建筑面积的销量却下跌了8%。

中国农历新年假期(正式开始于2月18日)前一周,大城市房地产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20%。

中国券商海通证券(HaitongSecurities)的一份报告称,中国重要的假期前夕,发电量以及汽车和消费者产品(如冰箱和洗衣机等)的销售也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鉴于2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预计将低于1%(1月份仅上涨0.8%),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呼吁中国政府再次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再次降息的时机已经成熟,”海通证券称。

面对近25年来低速的年度经济增长,去年11月中国在两年多来首次下调了基准利率

债台高筑的地方政府本已严重依赖土地出让获得财政收入。中国国家审计署近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地方政府债务达18万亿元人民币。

自那以来,只有一个省级政府公布了更新的债务数据。据《财新》杂志报道,海南省政府称,该省地方债务在截至去年12月的18个月内增长逾20%,达到1700亿元人民币。这包括1450亿元人民币的直接债务,其余是债务担保和或有债务。

中国其它30个省级行政区应该在3月8日之前向财政部报告更新的债务数据。财政部希望遏制地方政府通过特殊目的融资工具的借贷行为,转向通过发债筹集资金。

尽管财政困难,但一些省级政府已承诺,今年将增加固定资产投资以支撑增长。湖南、湖北和陕西近出台计划,拟在2015年在基础设施和其它固定资产上投资共计6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加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