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类人群 可瞅准机会返乡购房

——南宁楼市迎来返乡置业潮 做他乡房奴还是当家乡房主?

当代生活报  作者:唐艳萍/文 罗琼/图  2015-02-08 08:22

[摘要] 近期南宁市场大量开发商的楼盘广告也贴上了“返乡置业”的标签,紧盯返乡人群,推出种种优惠,希望能在年前这段时间再“冲业绩”。而南宁“双铁”利好驱动,发展前景被看好;一线城市房价高企,生活质量低;以及南宁市场房价趋于理性,农历年底优惠多等因素持续作用,催生了南宁市场的新一轮返乡置业潮。

农历春节的脚步临近,一大批返乡客踏上了回家的征途,也让不少在外的游子们产生了回家买房的打算。近期南宁市场大量开发商楼盘广告也贴上了“返乡置业”的标签,紧盯返乡人群,推出种种优惠,希望能在年前这段时间再“冲业绩”。而南宁“双铁”利好驱动,发展前景被看好;一线城市房价高企,生活质量低;以及南宁市场房价趋于理性,农历年底优惠多等因素持续作用,催生了南宁市场的新一轮返乡置业潮。那么对于工作在大城市的游子们,在这样的大势下,到底是该坚定信念,稳做他乡房奴,还是回南宁做家乡的房主,成为了农历年前许多人纠结的问题。

瀚林项目开盘现场

瀚林项目开盘现场

争当家乡房主他们有话说

很多年轻人毕业后都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希望去像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闯出一番自己的事业。可是当理想照进现实的那一刻,当在外的游子人生的征程逐渐走向买房、结婚、生子等重要时刻,才开始细细体会到独在异乡的不易。缺乏亲情的温暖,大都市遥不可及的房价,到底该继续坚守大城市,还是回乡安家置业?

近期身在南宁的叶女士接到正在北京打拼的表妹打来的电话,表妹希望能在春节前帮自己在南宁兴宁区寻觅一套高性价比的房子。叶女士向记者表示,表妹于2010年毕业后前往北京工作,如今每月工资在8000元左右,可是去年北京全市住宅均价都超过2.5万/㎡了,买房压力太大了,现在南宁价格在6000元/㎡左右可以买到不错的房源,家人也都在南宁,表妹回南宁买房置业是目前不错的选择。

南宁某住宅项目的置业顾问也表示,近期也接到不少外地打来的咨询电话:“如今在一线城市收入跑不过CPI,高房价更让人望而却步,房价与薪水不成比例。对于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大部分人奋斗多年仍然要租房度日,即使凑够了首付款,也要背负长期的高额房贷,生活质量被迫下降。而2014年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全年成交均价为6828元/平方米,更接地气的房价,加上心中的归乡情愫,是让许多工作在外地的朋友们毅然决定回南宁买房的主要原因。”

而一位已经趁着春节前返乡,在江南区成功买下一套住宅的刘先生则说:“对于漂泊在外的游子,想念的莫过于妈妈做的饭的味道。当自己要成家立业,父母年纪越来越大,突然觉得能够住得近一些,方便互相照应真的是很难得的事。所以决定回南宁买房。”对于像南宁这样的三线城市,能否为个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刘先生则认为,南宁这几年的变化很大,经济发展看得见,并有得天独厚的环境与资源优势,如今南宁已进入动车时代,地铁也正在建设中,南宁的经济发展将提速,对南宁的发展前景表示看好。

坚守异地做他乡房奴 他们有苦衷

虽然相比一线城市买房动辄一百多万的首付来说,南宁楼市给出的优惠以及价格,大大降低了购房成本,不过也有许多工作在外地的朋友对于节前返乡置业并不感冒。

一位身在上海的李先生向记者表示:“我的人生规划里,未来落脚的地方就只有上海,南宁虽是家乡,但是我已经在上海生活了这么多年,我从毕业后建立的人脉资源,全在上海,而且上海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所能提供的行业前沿的发展平台,是南宁这样的城市十几年也无法赶超的,所以目前并未有回南宁返乡置业的打算”。回家购房与自身的职业和人生规划不符是许多人坚守异地、做他乡房奴的主要原因。另外,由于返乡人群大多存在选房时间紧张、对本地项目不熟悉,也成为一部分人迟迟未能将返乡置业付诸行动的另一因素。

三类人群 可瞅准机会返乡购房

到底该不该返乡买房,其实首先应该视自己对未来的职业和人生规划来判定。如果没有长期定居“高压”大城市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决心,其实当下的很多异地工作者也活出了“一线赚钱三线买房”新的潮流。如果你属于下面的三类人群,可瞅准农历年前这一波商家推出返乡置业钜惠的机会,果断在南宁买房置业。

返乡安家 锁定繁华地段楼盘

一位郭姓女士称,她和老公都是南宁人,老公目前在广州工作,而自己在南宁一事业单位上班,和老公分居两地,两人经常为在哪买房的问题而争吵。近,南宁一家大型企业向老公抛出了橄榄枝,薪水可观。经过再三考虑,老公决定回家乡,一起在南宁买房安家。他们想购置一套120多平方米的房子,好是中心地段、交通方便、配套完善的楼盘,这样工作和生活都会非常方便,而且以他们的经济实力,应该没有买房的压力。

返乡置业要综合考虑,针对自住型的置业人群,由于很多是要长期居住的,应该着重考察房屋质量,以及交通、地段、环境、医疗、教育等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是否完善,能否给自己和家人以后在这里生活带来方便。

孝敬父母 买环境宜居的楼盘

除了全家总动员归乡置业的异地工作者,还有一部分人在一线城市小有成绩,或是已经安家落户,但为了给家乡的父母换个更好的居住环境,他们也打算过年回家时给父母买一套新房。特别是北京等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的今天,买房者更关心老人的居住舒适度,青睐环境宜居楼盘

如果是这样的人群,可在这波返乡置业潮中,选择小区环境安静不嘈杂,周边好有公园或提供休闲、锻炼场所的项目,基本的生活、医疗配套要齐全,方便老人日常生活及就医等需求。老人腿脚不灵便,3层以下楼层或电梯房成为佳选择。

资产保值 看好有潜力的楼盘

据某楼盘置业顾问称,有一小部分人返乡置业是为了投资,他们短期并不打算回南宁,但手里有点钱想投资,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在家乡购买一套价格合适的房子,租出去或等着比较保险。因为,相比一、二线城市的高房价,在南宁买房无论是价格还是其他方面都要相对轻松很多。

现在南宁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双铁驱动,将提速经济发展,未来南宁这座城市会逐渐拥有和大城市一样的滋润生活,没有北京的雾霾,却有北京没有的满城绿树。随着这几年南宁的建设和发展,很多在外游子看好南宁的前景,也开始在春节这个空闲,选定社区环境好、综合性价比高、潜力大的楼盘,果断出手进行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