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5南宁房贷利率调查 大部分银行按基准利率执行

房天下   2015-01-27 18:39

[摘要] 近日,房天下对南宁多家银行进行了房贷利率调查。调查显示,目前南宁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少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有所上浮。此外,近半银行的二套房利率有所上浮,上浮幅度在0-20%之间。

房天下讯 近日,房天下对南宁多家银行进行了房贷利率调查。调查显示,目前南宁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少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有所上浮。此外,近半银行的二套房利率有所上浮,上浮幅度在0-20%之间。

房贷利率调查

南宁房贷利率调查

在南宁房天下调查的11家银行当中,有10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标准,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银行在内。不同寻常的是,桂林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不仅没有优惠,反而上浮了20%

在二套房利率调查当中,农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西北部湾银行、桂林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有所上浮,上浮幅度按照实际情况有所调整。其中,中信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依据和不同楼盘的合作情况给予不同的优惠,广西农村信用社、广西北部湾银行只针对有合作楼盘的客户进行贷款。

“以楼盘订折扣” 房贷优惠形式灵活

据招商银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透露,南宁的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基本上以基准利率为标准,少部分会有所上浮。虽然目前大部分城市的房贷利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但不少执行房贷优惠政策的银行表示,必须是本行准入开发商或者合作楼盘方可享受打折优惠。部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同的楼盘给予的优惠政策就不同。

在对房贷利率优惠幅度能否增加的问题上,一位银行个贷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场上的95折优惠说法较多,但真正执行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因为银行要考虑自身的运营成本和资金流转,因此更高的优惠力度恐怕很难达到。

存量房贷 2015年1月起还款压力略减轻

去年11月22日,央行降低了存贷款基准利率。按照标准房贷合同中“利率固定日调整”条款,从今年1月1日起,大部分银行将执行新贷款利率,也就是说,降息给房贷客户带来的实惠终于兑现。但银行提醒,因实行分段计息,以及每位客户的具体还款日不同,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的房贷客户,今年1月份的还款金额可能还会比较复杂,全年的房贷月供应以2月份为准。

此次降息对商业房贷客户来说,根据央行发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15%,较此前的利率下降0.4个百分点,相当于此前利率打了94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