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一周市场:楼盘积极蓄客 土地市场转暖

——辉煌地产市场周报(1.5—1.11)

辉煌地产   2015-01-14 00:30

[摘要] 虽然本周(1.5—1.11)仅有一盘进行推新,但市场上各大楼盘近期活动频频,制造营销活动事件及促销活动吸引客户进场。预计在农历新年之前部分开发商将把握时间节点,继续抢量夺客。

1、一周市场情况综述 (1.5—1.11)

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12月份的宏观经济运行情况显示:CPI同比上涨1.5%,降幅收窄,但仍处低位。PPI同比下降3.3%,降幅扩大,下降的势头仍未减弱。近期通缩压力加大,经济增长走势较弱,或将进一步促使中央政府采取微刺激政策,保证国家经济稳步增长。

本周住宅市场仅一项目公开推新,推新项目位于平乐大道与良玉大道交汇处,本次推出250套N+1户型,折后均价5900-6000元/㎡,与上期相比小有回落。由于周边多个住宅项目竞争激烈,客源分流较大,所以开盘去化约6成。其它在售项目通过暖场活动进行持续预约或推出一口价房源消化前期余货为主,吸引客户到场成交。

土地市场本周无地块出让,但成交5宗地块,为年初土地市场成交开了个好头。成交地块主要分布在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附近,均为政府定向出让的小幅地块,因此以底价成交。此外,西乡塘大学东路旧改用地被广西瀚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挂牌形式摘得,成交总价4.5亿元。

2015年楼市开局整体表现平静,在即将迎来传统农历新年,大部分开发商或将拉长预约储客周期,待年后蓄势爆发,但仍有部分开发商将把握年前贺岁时机,继续推货抢客。

2、住宅市场供求总体情况

住宅市场供求总体情况

简评:

步入2015年后,本周住宅市场迎来推新项目,南宁楼市整体推货节奏持续放缓,表现较为平静。

推新的项目位于五象湖板块的平乐大道与良玉大道的交汇处,为知名品牌开发商打造。此次推出89㎡2+2房与123㎡3+1房户型产品共250套,吸引了众多客户入场购买,开盘当日去化约6成,成交均价在5900元/㎡,较上期价格有所回落。

虽然本周仅有一盘进行推新,但市场上各大楼盘近期活动频频,制造营销活动事件及促销活动吸引客户进场。预计在农历新年之前部分开发商将把握时间节点,继续抢量夺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