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史上最贵”停车收费标准今起实施

南宁晚报   2014-12-01 08:50

[摘要] 南宁市新停车收费标准今起实施,路边停车计费单位缩至15分钟,停车一天最高155元,市民停车时须看好收费公示牌。

路边的收费公示牌已经更换完毕

路边的收费公示牌已经更换完毕

咪表将在调试升级后按新标准进行计费

咪表将在调试升级后按新标准进行计费

南宁市新停车收费标准今起实施,路边停车计费单位缩至15,停车一天155元,市民停车时须看好收费公示牌。昨日,记者从南宁城建集团下属的南宁城市路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宁路桥公司)了解到,新购置的200个手持咪表、150个立杆式咪表今日正式投入使用,确保智能收费覆盖一类区域全部路段和二类区域部分路段。路面上现有的800余个立杆式咪表,在昨晚10时收费时间截止后,逐步卸下重新进行系统调试,预计12月15日前安装完毕。这一部分咪表在调试升级完成前,泊位仍按旧标准进行收费。

新收费公示牌更换完毕咪表调试前仍使用旧收费标准

昨天下午,记者在金湖广场、东葛路、长湖路等多个路段看到,路内停车泊位已换上了新收费公示牌。公示牌明确标示出了该路段属于几类区域几级道路、收费时间等信息。据悉,由于公示牌材料选用了反光面膜,所以夜间只要利用微光反射就可以看见牌上的信息。

记者从南宁路桥公司了解到,目前南宁市的路内停车泊位有33731个,新收费政策实施前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收费公示牌更换工作已于11月28日完成,为配合此次差别化收费区域调整,路桥公司新购置了200个手持咪表、150个立杆式咪表,并已完成验收、收费标准调试和收费员操作培训工作。新购入的智能设备于今日正式投入使用,确保智能收费覆盖一类区域全部路段和二类区域部分路段。

路面上现有的800余个立杆式咪表,截至11月30日其收费系统仍沿用旧收费标准,南宁路桥公司工作人员在30日晚10时收费时间截止后,逐步卸下咪表重新进行系统调试。因为该项工作涉及拆表、调试、安装三个步骤,工序较为繁琐,咪表数量较多且全市分布较广泛,预计完成日为12月15日前。咪表在调试升级完成前,泊位仍按旧标准进行收费。

部分路段尚未覆盖咪表 二类区域将逐步实现电子收费

有市民提出,有的路内停车泊位设置了咪表,有的路段却靠人工收费。“停车的时候,没有人提醒这里要收费。取车的时候,就有收费员上来索要停车费。”市民刘先生认为,这样的计费方式既不正规也不透明,很难让市民信服。

刘先生表示,个别路段还存在计费不正规甚至乱收费的情况。他建议尽快在一类区域、二类区域安装电子计费系统,进一步规范停车泊位收费;有关部门加强对收费人员的管理,做到持证、统一着装、出示发票等规范上岗,从根本上杜绝收费乱象。

据悉,目前南宁市部分二类区域道路停车泊位安装了咪表,但仍有部分二类区域道路是收费员人工计时收费。为更好地推进电子收费,南宁路桥公司已研发使用一套全新收费系统执行新收费标准。下一步,将逐步实施收费系统的实时联网功能,同时将原有收费设备数据与新系统融合,二类区域剩余路段将逐步实现电子收费。

避免“李鬼”收费员 正规泊位逐步实行二维码管理

说到停车难的问题,不少市民深有感触。市民许女士说,每次她去埌西菜市买菜,都要在周边马路上兜好几个圈,转很久才能找到空余停车位。记者昨日在金湖广场一带走访时也发现,大部分的路内停车泊位都停放得满满当当,偶有一两个空位穿插其中,停车需要见缝插针。

南宁路桥公司表示,南宁将很快实现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按图寻位”。据介绍,该公司将对全市正规泊位逐步实行二维码管理,并对收费员工作证的防伪二维码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届时,通过在线信息查询技术,市民仅需扫一下二维码即可当面验证收费员身份信息和泊位的信息,不仅可以根据所显示的泊位信息很快地找到泊位,同时还能避免遭遇“李鬼”收费员。

针对此前有市民反映的遭遇乱收费、不给发票等现象,南宁路桥公司将加强泊位稽查管理,经常开展突击检查工作,查出问题登记在案,并就检查出的问题适当在其所属单位进行通报。对于稽查出的问题对收费人员发放整改通知书,明确错误以便及时更正。(记者 韩沛/文 赖有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