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装修工不慎打穿楼板 新家竟是"楼薄薄"业主心凉

南国早报  作者:周如雨  2014-12-01 08:42

[摘要] 11月28日,贵港市港北区万豪景苑业主杨女士告诉记者,她聘请的装修队在装修卧室时,不慎打穿楼板。让她郁闷的是,楼板厚度均达不到设计图纸中所述的10厘米,她因此质疑楼板承重能力及其安全性。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楼板厚度目前需等专业机构鉴定,但楼板载重完全达到标准。

贵港

装修钻出“楼薄薄”业主心中“凉飕飕”

开发商称,虽然楼板厚度问题尚需鉴定,但载重能力完全达标

11月28日,贵港市港北区万豪景苑业主杨女士告诉记者,她聘请的装修队在装修卧室时,不慎打穿楼板。让她郁闷的是,楼板厚度均达不到设计图纸中所述的10厘米,她因此质疑楼板承重能力及其安全性。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楼板厚度目前需等专业机构鉴定,但楼板载重完全达到标准。

2011年10月,杨女士在港北区万豪景苑买了一套商品房,今年10月初,她请施工队对新家进行装修。

杨女士说,11月16日,施工队对其中一间卧室进行施工时,不慎将楼板打穿。开始他们还以为是施工失误所致,但当检查过钻头长度,并用铁丝丈量洞口深度后才发现,原来是楼板过薄。“根据设计图纸所记录,楼板厚度应为10厘米,而我们钻头的长度约为5厘米”。

11月28日,记者在杨女士家卧室看到,地板上有几处凿开的痕迹,但目前已被水泥浆封住。杨女士说,这些痕迹是开发商派人过来钻洞所留下的,目的是为了取证看该处楼板是否符合规范。

杨女士坦言,就此事,他们几次找开发商进行协商。对方先是愿意赔偿1万元,后来又反悔说不赔了。她还透露说,就楼板厚度不足的问题,他们几次与对方理论,但对方拿出一本“楼板计算书”对他们说,专家认定,房子楼板厚度等方面完全符合规范,“但事后我找业内一些朋友看后发现,这本书认定的内容仅指承重能力,并不包括楼板厚度内容”。

11月28日,贵港市万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该房楼板载重能力达到标准,至于厚度是否达到相关指标,希望双方能找一个具有资质的机构进行鉴定。

该负责人说,他们获知此事后,立即派人到业主房内进行了解。当时为了进一步验证楼板厚度,他们在卧室内多处进行钻洞取证,“经过初步取证,卧室楼板厚度数值分别约为7.0厘米、9.0厘米、9.5厘米和8.5厘米”。

据记者了解,按照国家《钢筋混凝土工程质量验收规范》,楼板实际厚度与设计厚度允许的误差范围是(+8毫米,-5毫米)。也就是说,设计厚度为10厘米的楼板,允许的实际厚度不能超过10.8厘米,也不能小于9.5厘米。显然,杨女士家的楼板已超出了允许误差的范围。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业主担忧楼板厚度不足带来的安全性问题,他们就以7.0厘米厚度为准标,专门聘请专业检测机构进行评估。经过专家认定,就算楼板仅为7.0厘米厚,其载重能力亦能达到楼盘当初所承诺的载重量。

针对楼板厚度不足的问题,该负责人称,目前测量为初步检测,并非专门机构采集的数据,若真的涉及赔偿问题,希望在专业机构鉴定后再行协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