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大连万达下月赴港上市 预计募资额超100亿美元

中国建设报  作者:扬子   2014-11-29 00:00

[摘要] 错过了阿里巴巴的港交所终于将在年底迎来一个巨无霸的IPO。刚刚被马云挤下首富位置的王健林名下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赴港上市计划预计将在年内达成。预计募资额超过100亿美元,上市后,王健林或将重返中国首富地位。

错过了阿里巴巴的港交所终于将在年底迎来一个巨无霸的IPO。刚刚被马云挤下首富位置的王健林名下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赴港上市计划预计将在年内达成。预计募资额超过100亿美元,上市后,王健林或将重返中国首富地位。

目前,万达商业已经初步确定上市时间表。根据时间表,万达商业拟定于12月5日启动全球路演,12月19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万达商业9月16首次提交的招股书中并没有提及筹资规模,而据预计将会超过100亿美元。根据港交所规定,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公司,公众持股量为25%,如发行人市场超过40亿港元,则可降低为10%。如果按照公众持股10%计算,则其市值预计将超过1000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王健林以及其子王思聪拥有万达集团100%股权。

此前有消息称万达将在11月正式挂牌港交所,但至今仍无动静。知情人士透露称,上市日期延后的原因之一是受到沪港通的影响,此前券商在预测内地的沪港通是否可以购买万达商业的股票。

根据万达商业首次提交的招股说明书,万达将三大商业地产板块全部纳入上市公司,分别包括:长期投资的物业开发租赁业务、开发和销售物业、开发和酒店经营业务。这次上市集资的90%将用于建设10个物业开发项目,包括广元万达广场、哈尔滨哈南万达广场等项目。

而这三大板块恰好是目前万达集团盈利能力、收入水平的三大板块。在此前披露的数据中,2013年万达1866.4亿元的总收入中,商业地产公司收入1456.2亿元,商管公司的租金收入为85.6亿元,酒店管理公司收入36.3亿元。未来万达商业地产上市公司占万达整体业绩贡献比例将达到80%左右。

万达商业地产招股书显示,截至2014年6月末,万达商业地产还有747.61亿元的现金余额,可谓一家名副其实的“现金奶牛”,既然有那么多的现金储备,万达为何还是如此急迫的上市融资?

对此,王健林的解释是主要为了使万达成为一家透明的公司,让市场看到万达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其次是看清万达的财务模型,更重要的是看到万达的成长性,因为万达的产业都是高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