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12月8幅商住用地登场 土地供应翘尾五象爆发

南国城报  作者:梁宁宁 吴雄潮   2014-11-29 00:00

[摘要] 业内人士普遍分析,不少房企欲抓住年底时机抢地,但基于前3季度表现平平,加上年末推出地块多条件苛刻,故抢地潮恐难现。

年末楼盘抢客大战已拉开帷幕,今年以来一直不温不火的土地市场,年底也将迎来供应翘尾。记者统计,12月南宁将有8幅613亩商住用地推出,全部集中于五象新区。其中,包括此前多次流拍,已经是第5度登台的金象四区地块。在限购解禁,银行信贷政策利好频传之下,年底土地市场能否一扫阴霾?业内人士普遍分析,不少房企欲抓住年底时机抢地,但基于前3季度表现平平,加上年末推出地块多条件苛刻,故抢地潮恐难现。

五象新区龙岗大道一带,还有很多土地储备。

五象新区龙岗大道一带,还有很多土地储备。

GC2014-129地块临五象岭森林公园。

GC2014-129地块临五象岭森林公园。

土地供应

8幅地块上市,年末土地放量

前10月,南宁共出让53幅4800亩经营性用地,完成今年度9215亩供应计划的52%。但多以挂牌出让,仅在4月举行了一场土地拍卖。12月22日将上演今年第二场土拍。因12月所推地多为挂牌出让,并需承建回建房,地块以底价成交可能性大,难现抢地局面。

8幅土地均处五象

大多需建设回建房

12月,南宁共8幅商住地块集中供应,总计613.626亩,均位处于五象新区。除了位处于五象新区金象四区的GC2014-129地块将于12月22日拍卖外,其余7幅用地集中于12月19日以挂牌方式出让。

值得注意的是,12月推出8幅地块中,除了GC2014-129地块,以及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内的商业地块GC2014-132地块不需要建设回建安置房外,其余地块均需建设一定比例的回建房。

其中,位于龙岗大道东侧GC2014-128地块,须建设面积72384平方米的回建安置房,其中:回建住宅建筑面积不少于67860平方米,安置不少于1131人;位于五象新区平乐大道以东的GC2014-127地块,项目须提供建筑面积44965平方米的回建安置房。其中回建住宅建筑面积不少于31740平方米,安置不少于529人;位于五象新区平乐大道以东的GC2014-126地块,项目须建设面积46665平方米的回建安置房,其中:回建住宅建筑面积不少于32940平方米,安置不少于549人。另外,GC2014-125地块、GC2014-124地块、GC2014-123地块均需要建设一定比例的回建房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