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楼市成交量先行回暖 央行降息买房正当时?

南国早报  作者:韦宏宁  2014-11-26 08:35

[摘要] 11月21日晚间,央行突然发布降息消息,引起市场热议,其中房贷利率的下浮更是牵动千万购房者心弦。值得一提的是,之前限购限贷的松绑已令市场出现一些回暖,如今央行进一步释放宽松信号,不少业内人士预计,南宁楼市的成交量将进一步增多。

11月21日晚间,央行突然发布降息消息,引起市场热议,其中房贷利率的下浮更是牵动千万购房者心弦。值得一提的是,之前限购限贷的松绑已令市场出现一些回暖,如今央行进一步释放宽松信号,不少业内人士预计,南宁楼市的成交量将进一步增多。

动向

邕城楼市成交量先行回暖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央行21日宣布降息,给深圳22日开盘的3个楼盘上了一道“开胃菜”。上述3个楼盘22日共吸引超过5000人到场,售出逾1500套房,有楼盘当天即告售罄。

实际上,在降息以前,南宁楼市成交量已明显回暖。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数据显示,10月份南宁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6138套,环比增长30.13%,其中住房成交套数5157套,环比增长25.32%。

南宁江山地产副总经理陈勇介绍,11月15日至11月23日,该公司为一个处在江南区的楼盘售出了55套房源。贵人置业营销总监兰勇泽表示,这几天他们在江南区一个楼盘成交了3套房源。“目前降息带来的回暖效应还不是十分明显,相信等购房者反应过来之后,楼市成交量会有所提升”。

“当前我们的销售情况比预期的要好一些,降息减轻了购房者成本,这一政策就会持续发酵,南宁楼市成交量还会继续回暖。”五象新区一个楼盘的营销负责人表示。

市民

月供减少买房意愿增强

实际上,在降息以前,已经有不少刚需购房者想在年底和春节前两个节点下手。央行的降息,让他们更加关注购房的节点。

“我在青秀区工作,一个月工资2000多元,对于月供的变化还是挺在意的,央行降息对购房者来说多少都是一个利好,有总好过没有。”原籍崇左的李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20年50万元的房贷为例,降息前,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为6.8%,月供为3816.70元;降息后,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为6.55%,月供为3742.6元。两相比较,降息后,月供减少74.10元,总利息将减少17783.81元。

“有银行的朋友跟我说,年底开发商优惠多,这个时候买房可以省不少钱,而且以后央行还可能降息,到时我的月供还会减少,这样一来还贷压力就会得到进一步缓解。”来自桂林的孟女士表示,她在南宁做点小生意,也没太多时间看房,打算春节前就入手一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