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指责开发商的同时 公积金贷款也需更亲民

南国早报  作者:广西 长风  2014-11-23 08:15

[摘要] 开发商为何会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笔者认为,原因无非有二:首先,开发商获得了银行贷款,所以把贷款业务引到银行去,也算投桃报李;其次,公积金贷款放款太慢,南宁公积金贷款审批一般都要两三个月,而开发商也需要资金及时回笼周转。

市民蓝女士在购房过程中,发现开发商提供的格式合同中有不公平条款:如果使用公积金贷款,则必须要在37天到账,算违约,要每天支付贷款额万分之三的违约金。

这番遭遇,对使用公积金按揭贷款的购房者来说,无疑遭遇了赤裸裸鄙视。

当然,这绝不是回。“公积金贷款啊,很慢的……”然后,巧舌如簧的售楼小姐就会告诉你,选择银行商业贷款,是多么的高大上。或者,有的开发商干脆就不接受公积金贷款。

开发商为何会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笔者认为,原因无非有二:首先,开发商获得了银行贷款,所以把贷款业务引到银行去,也算投桃报李;其次,公积金贷款放款太慢,南宁公积金贷款审批一般都要两三个月,而开发商也需要资金及时回笼周转。

要求在37天内放款,开发商丢给蓝女士的,显然是无法完成的任务。而商业贷款放款速度快,快则一周,慢的十天半个月,贷款也就下来了。这差距有点大,是不是?

其实多年来,作为住房保障制度的公积金一直都被人吐槽。话说公积金属个人所有,可这笔钱却收在有关部门口袋里,要想掏出来,限制还挺多,使用范围也相当有限。尽管此前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发文,在异地贷款、额度、缴存时间等方面放宽了条件,但在网上,网友仍是吐槽一片。

一方面,我们期待开发商提高觉悟,负起社会责任,无条件接受公积金贷款;另一方面,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公积金贷款能更亲民,审批时间更快,开发商还会有这种难堪条款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