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开私造文件"一房多卖"致使"业主"变"债主"

南国今报  作者:黄远来  2014-11-19 13:49

[摘要] 辛辛苦苦忙活了大半辈子,付了首付买房,不料房开竟然伪造公证书到房管所办理退房手续,将房子弄出来再销售。如今,房子成泡影,我们反而被银行通告还款。”近日,有数名购买了融安县陆号公馆楼盘的业主向记者反映,由于该房开涉嫌一房多卖引发的连锁反应让买房者叫苦不迭。

房开“一房多卖”业主变成“债主”

 融安县陆号公馆房开失联引发连锁反应,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辛辛苦苦忙活了大半辈子,付了首付买房,不料房开竟然伪造公证书到房管所办理退房手续,将房子弄出来再销售。如今,房子成泡影,我们反而被银行通告还款。”近日,有数名购买了融安县陆号公馆楼盘的业主向记者反映,由于该房开涉嫌一房多卖引发的连锁反应让买房者叫苦不迭。

11月17日,融安陆号公馆大门紧锁,人去楼空。附近居民称这里很久不见人来上班了。

11月17日,融安陆号公馆大门紧锁,人去楼空。附近居民称这里很久不见人来上班了。

房开私造文件“一房多卖”

去年9月份,黄先生听说融安一线江景楼盘陆号公馆因为资金紧张低价售房,于是便以每平米低于3000元的价格买下一套,并与柳州市名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融安分公司(下文简称“名晟融安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到融安县房管所办理备案,随后去银行办理商业贷款,只等房开交房。

然而,令黄没有想到的是,今年8月初,他听说名晟融安公司伪造了相关手续,并将在房管所备案的房子退出来再次销售。黄马上到这个楼盘的售楼部核实此事,发现相关负责人早已不见踪影。黄再到融安县房管所咨询,得知此事属实。

据黄介绍,名晟融安公司冒充他的签名和公章,伪造了柳州市公证处的一份公证书,称由于黄没时间处理购买的房子,特委托蒙某代黄到房管所办理解除合同备案登记及相关手续。然后,名晟融安公司冒用黄的名义弄了一份退房报告,到房管所办理退房并注销购房合同。据黄了解,此事件涉及的商品房100多套,涉及金额达六七千万。

黄还称,为了退款解困,8月16日下午,名晟融安公司在柳州某酒店召开“所有债权人大会”,当天会议来了数十名被骗的购房者。房开负责人韦某在现场出现,向大家说了声“对不起”后,在多人护送下离开。次日,购房者收到短信,要求购房者将手上的银行转账单以及存款凭证复印好,在近两天内与韦某进行债务确认。

不过,之后相关工作一度中断,再也没有相关消息。

黄某称,购房者中还有损失更加惨重的业主叶某和韦某,他们分别购买了13套和8套房,支付了300万和170万元。业主韦先生还爆料称,由于资金链断裂,名晟融安公司还向民间借贷,以高于银行利息的方式集纳资金,并以房屋作为抵押,涉嫌非法集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