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上市房企再融资松绑 招商或将发行80亿可转债

证券日报  作者:庄少文   2014-11-06 00:00

[摘要] 10月28日晚间,招商地产发布公告称,将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本次可转债的发行总额不超过80亿元,具体发行金额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确定。

随着房地产债券融资市场的放开,房地产企业又迎来了新一轮在资本市场融资的契机。

10月28日晚间,招商地产发布公告称,将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本次可转债的发行总额不超过80亿元,具体发行金额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确定。

此次招商地产拟发行可转债的存续期限为6年,每张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发行,发行年利率不超过3.0%,每年付息一次,而扣除发行费用后的资金用途,将分别用于旗下正处于开发过程中的5个项目。

招商地产表示,在不改变本次募投项目的前提下,公司会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对上述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顺序和金额进行适当调整,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对于此次招商地产的可转债发行方案,有相关分析师认为,在目前房地产再融资环境松绑的背景下可行性极高。对公司而言,最直接的就是低成本优势,由于可转换债券有可以转换为股票的期权,此次每年3%的票面利率不仅低于普通企业债券的利率,也低于同期的银行贷款利率。

而且由于转换期权的存在,也使得投资者愿意接受较低的债务利息,进而大大节省公司的现金流,减轻整个公司的财务负担。同时在操作方式上也更灵活。

招商地产此次再度发布融资方案,一个直接原因就是当前恰逢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的窗口期。近期诸如分类调控、央行释放流动性、放松限购限贷等措施随之而出,正是基于管理层对于房地产行业“松绑”的理念。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房企在资本市场进行正常融资,是其正常的需要,也是一种去行政化行为,这与新一届政府对房地产市场逐步市场化和法制化的理念有关,如逐步取消限购、采取登记制度一脉相承。

另外,此次房地产行业再融资放开后,上市房企可通过更多的股权融资重构财务杠杆,优化负债结构,并且股权层面的融资杠杆重新释放,也将为房地产行业带来更长久的发展空间。■记者 庄少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