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楼市整体均价为7718元/㎡ 环比下降0.27%

——宝创地产市场周报(10.27—11.02)

宝创地产  2014-11-05 09:28

[摘要] 南宁楼市表现总体平稳,从价格来看,新入市项目价格略高于片区项目均价,尾盘项目价位稳定。从成交量看,住宅项目开盘成交量多集中在70至100套之间,与大牌房企火爆的销售表现相比差距明显,但基本维持在正常的成交水平。

一、宏观解读 (10.27—11.02)

1、宏观经济

1-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9%

10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1-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652.2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比1-8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实现主营活动利润40813.8亿元,同比增长7.5%,增速比1-8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

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3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个行业持平,7个行业下降。主要行业利润增长情况:农副食品加工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7%,纺织业增长7.8%,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增长3.3%,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6.6%,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12.1%,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12.3%,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9.5%,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2%,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2.3%,汽车制造业增长21%,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9.6%,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27.5%,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21.3%,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下降47.1%,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下降11%。

2014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8%

2014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虽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但仍高于临界点,表明我国制造业总体上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9%,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仍位于临界点以上,是制造业PMI保持扩张状态的主要因素;中型企业PMI为49.1%,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跌至临界点下方;小型企业PMI为48.5%,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继续处于收缩区间。

2014年10月,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上,从业人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下。

宝创点评:

1-9月工业企业利润、主营活动利润同比增速数据双下降,增速回落分别为2.1%跟0.6,同时也是近一年以来的点,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下降最为明显达到47.1%,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下降11%。造成下降的一方面是PPI连续负增长,产品价格走低使企业利润空间被压缩,库存增加。另一方面是受商业银行对于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惜贷情形,放贷意愿较为保守。10月份PMI较上月虽有小幅度回落,但仍处于临界点以上保持一个平稳运行态势,从分项指数看,原材料库存指数比上月下降0.4%,仍低于临界点,表明企业仍在去库存化中,进口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在手订单指数均位于临界点下方,从次初步迹象显示中国经济趋稳但仍处于低迷状态。

2、规划及建设动态

玉林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开市

10月30日,玉林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正式交易暨土地流转项目融资启动仪式在玉林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举行,标志着玉林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金融改革取得了新的成果。该中心为广西家地市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

宝创点评:

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农村房屋所有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农业类知识产权等农村产权交易可在法律保障下得到有序流转。以土地承包经营权为例,土地信息通过网络平台对外发布,流转形式可为转让、出租、入股以及抵押融资。玉林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为广西家地市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此举有利于农村产权的有序流转,其中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流转在一定程度上将促进农村土地的市场化进程。

3、政策法规

本周无政策法规

二、一级土地市场

本周无土地供应

三、 南宁楼市整体概况

 南宁楼市整体概况

 南宁楼市整体概况

本周南宁楼市整体均价为7718元/㎡,环比下降0.2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