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城建项目汇报:五象新区建设依然是龙头老大

南宁晚报  作者:吴福大   2014-10-30 08:32

[摘要] 近日,南宁市召开城建项目汇报会,听取今年城建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谋划部署明年城建工作。当天的会议还透露了明年关于园林绿化、市民关注的重大项目等方面的建设消息。

近日,南宁市召开城建项目汇报会,听取今年城建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谋划部署明年城建工作。当天的会议还透露了明年关于园林绿化、市民关注的重大项目等方面的建设消息。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余远辉主持会议,市长周红波出席会议。

今年南宁市共安排建设项目519个,1至9月,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9.52亿元,同比增长53.3%,完成投资、完成比例均创历史新高。明年城建工作将围绕南宁市加快建设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区域性国际城市、宜居的壮乡首府和具有亚热带风情的生态园林城市目标,进一步实施“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建设,优化城市功能布局,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在“中国绿城”建设方面,今年以来,南宁市城市园林绿化美化彩化工作以“六化”(生态自然化、森林化、多彩化、多样化、苗木本土化、养护低成本化)为指导,以“两会一节一赛”为契机和服务载体,全面提升植物彩化品位,实现了城市绿化环境大改观,充分展示了绿城南宁的良好形象。明年是“中国绿城”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南宁市将狠抓城市园林绿化规划设计、建设验收、养护管理“三个环节”,通过“增花添彩、增绿提质、推行六化、重点花化”,实现城市园林绿化大发展大跨越,城市面貌大变样大提升,中国绿城品牌形象更响亮更深入人心的目标。

与此同时,在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作中,老口和邕宁水利枢纽工程等流域规划梯级枢纽建设项目、邕江河道内及两岸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全长12公里的南宁大桥至万达茂段五象新区堤园路滨江公园一期工程主要景点已基本完工,老口枢纽工程也将于明年底竣工。

会议指出,明年将着力抓好五象新区建设和青山英华立交、火车东站、城市轨道和邕江整治等城市交通、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设;依法依规抓好城市建设管理,以“零容忍”决心不断加大“两违”打击力度,实施道路严格综合执法,为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园林绿化方面,南宁将进一步完善提升“中国绿城”规划,做到特色突出、效果鲜明;重点抓好白沙、五象和玉洞大道绿化彩化美化,抓好五象新区内干道和五象岭森林公园、五象湖公园、青秀山保护区绿化提升工作,打造城市园林绿化示范带、示范点,继续推进市政主干次道景观提升工程;抓好绿化建设和管理,选好苗木树种,大量使用扁桃、三角梅、朱槿、夹竹桃等本土树种,做到不摆盆景、花木入地,不植“砍头树”、多种叶量大的树,加强施肥管护、确保生态效益和美化效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