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个大中城市房价九月环比无一上涨

广州日报   2014-10-26 00: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结果显示除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余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9%、1.1%、1.4%、0.9%

北上广深房价环比降0.9%、1.1%、1.4%、0.9%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结果显示除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余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9%、1.1%、1.4%、0.9%。

国家统计局表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虽然房价环比下降,但降幅相比8月份有所收窄。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8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其中,降幅为1.9%,比8月份缩小0.2个百分点;降幅高于1%的城市有29个,比8月份减少14个;降幅比8月收窄的城市有44个,比8月份增加23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套数比8月份均增长8%左右,销售回升对房价的影响还需进一步观察。

后市:四季度房价无大幅上涨可能

某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分析,自2012年6月份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上涨23个月。今年5月份开始,房价指数出现环比下跌,6~8月份跌幅开始扩大,9月份跌幅收窄。这和目前地方政府对楼市的刺激政策效应释放有关。部分城市在9月份的成交行情创今年新高,一定程度上会削弱降价促销的力度。当前房价依然位于“过冷”区间。因此,虽然楼市行情有改善的倾向,但对于房企来说,在第四季度大幅涨价的可能性并不存在。

目前,在去库存的压力下,各大房企依然会降价促销。但随着业绩的改善,降价的力度会逐渐减弱,进而使得房价环比跌幅收窄。而随着央行救市政策效应的逐渐释放,整个楼市的看跌情绪也将得到进一步扭转,购房者也会因价格走势的变动而调整入市策略。

数据:广州新房去库存需15个月

目前,广州楼市的走势也进入了微妙阶段。日前,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员、市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欧江波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广州全市一手住宅供应量增长较快,批准预售住宅7.10万套,同比增长15.9%;预售面积840.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1%。另一方面,市场成交却有所减少,前9月一手网签套数约4.92万套,同比减少29.9%;签约面积567.4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9.6%,降幅较上半年扩大1.4个百分点。不过,市场价格却呈现结构性上升。前9月全市一手住宅网签均价15136元/平方米,同比上升12.7%。

欧江波表示,从数据来看,广州不同区域景气差异较大,中心六区市场供求关系出现逆转,而外围四区则稳中趋弱,增城和从化市场平稳运行。截至9月底,全市一手住宅库存量创下历史新高:可售住宅7.10万套,可售面积942.4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45.8%和41.9%;如果以1~9月平均销售速度计算,9月末全市一手住宅市场去库存周期为14.95个月,较2013年末的8.67个月大幅增长。可售住宅以大户型为主,9月末90平方米以上户型住宅可售套数占总量的72.8%。

“初步预计今明两年广州经济增长呈走低态势,经济增长率在9.5%和9.0%左右。”欧江波分析,值得关注的是,广州近年人口增长有所放缓,而年轻人的比重也有所下降。截至今年6月,广州市就业登记总量达669.8万人,其中异地务工人员登记量占比接近七成,而24岁及以下异地务工人员占比持续下降,自2009年以来降低了15.1个百分点,表明广州市对年轻异地务工人员的吸纳能力有所减弱。

“未来市场复苏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不过反弹力度和高度将比较有限,区域、楼盘等微观差异可能进一步扩大。”欧江波向政府部门建议,强化对市场的关注,尽快总结并优化房地产限购限贷政策。这并不意味着广州就马上全面放松限购,可以考虑先从解限大户型产品的角度着手。(记者赖伟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