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放宽首套房认定 南宁细则未发仍按旧标准执行

南宁晚报  作者:李奕乐   2014-10-13 08:50

[摘要] 记者在星湖路建行园湖支行个贷中心看到,大厅内不少市民前来办理贷款业务。建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接到总行的通知,二套房贷的话还是按照之前的利率6.75%、首付六成的标准来执行。

央行和银监会精明地选择了一个时间点,9月30日当天,正当无数中国人在归心似箭地回家路上和迫不及待地展开旅程之际,放宽了对首套房的认定政策,这对金融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重磅“炸弹”。南宁市方面,各大银行表现淡定,具体细则还未下发,仍按之前的房贷政策执行。业内人士称,这个对南宁将产生多方影响的重磅“炸弹”,各大银行执行时将会留有一定弹性空间,根据各省情况来定。

1各银行均按之前房贷标准执行

在官方网站上,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已于10日、11日两天,先后将期限为一年的贷款基准利率调整为5.76%。南宁方面,银行是否已按新标准执行?

10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星湖路建行园湖支行个贷中心看到,大厅内不少市民前来办理贷款业务。建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接到总行的通知,二套房贷的话还是按照之前的利率6.75%、首付六成的标准来执行。

中国银行邕州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买二套房,上浮10%,利率6.55%,首付六成,具体通知还未下来,也是按原来的标准执行。教育路农业银行国贸支行个贷客户经理表示,买二套房首付还是六成,基准利率上浮20%,“目前还没见到总行的工头文件,估计快了。”

记者又走访了工商银行的民族支行和麻村支行,交通银行广西分行营业厅,得到的回答均是还未下发通知,一律按之前的房贷标准执行。

2 连日来地产股未出现大涨情况

“我之前留意过报纸,报纸说新房贷政策出来后,现在认房不认贷了。”该市民称,他手头上已有两套房子,还想再入手第三套,今天来银行就是想咨询下。“我还是先等等看,后面又有什么变数也说不定。”采访中,另一名市民说道。

就此情况,市民选择观望或主动询问。而在股市,央行的举措并未将其搅热,预期的猛涨情况并未发生。长城证券分析师禤长庆称,房贷新政公布后,地产股连日来并未大涨,徘徊几日后,10日涨了一些,也没有出现股民扎堆购买的情况。禤长庆还表示,从地方政府有意向放松房贷到出台明显扶持政策,再到国家表明态度公布新政,这一列动作对正处于变革期的地产行业起到了直接利好作用,有助于赢回市场信心。“值得关注的是,取消房贷,买二、三套房的人数会有所增加,但这并不会给南宁楼市带来爆发性的增长。”柯志英说。

3 银行执行细则将预留弹性空间

“既然下发了公告,各行就会按公告执行。不过这中间仍存在一些弹性空间。”柯志英表示,额度是公告能否顺利执行的其中一个因素。银行可以放宽房贷,若缺乏额度就会“打回原形”,想要贷款买房的市民就只能等,耗上一个月、两个月的排队时间才能拿到。

此外,还有一种情况。假如总行的细则出来后,银行会预留一些操作空间,根据各省不同的情况给出不同的条款让省行执行。因此,每个地方的执行就存在差别,“等到情况定下来后,还可以通过贷款额度来调节。”

此外,这其中也包含了竞争等其他因素。这不是硬性要求,而是指导性的要求,所以并非每家银行都按照央行的公告原封不动地执行。而最终执行的效果好不好,还得看银行对公告执行的力度是否到位了。

4 房贷新政给南宁带来多方影响

就等待首套房贷的人或刚需型的购房者来说,他们买房的首期成本降低了,额度的问题解决了,房贷缓慢的局面得到改善,再加上有众多优质的房企涌入南宁市场,他们的买房意愿被大大激发出来。

诺亚财富研究部总经理邓伟岩表示,这一轮市场回升,让有意向购房的客户群体重拾信心,积攒了大半年的需求将成为四季度市场回升的主力军。这波需求以压抑多年的改善型人群为主。房价在心理承受范围内时,这类人群购房以改善居住条件,再把旧房子租赁收取租金,这样就起到了一石二鸟的效果。这类人群也是相当精明的投资型购房者。

户籍政策的放宽让外地大学生留在本地,来南宁经商的外地人在南宁买房暂居,北钦防等周边城市的人落户于南宁,这些人才及流动资金的引进等都让南宁这个大投资者良多。(见习记者 李奕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