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松绑推热南宁楼市 黄金周再现"开盘即清盘"

南宁晚报  作者:凌剑伊  2014-10-08 14:20

[摘要] 9月30日下午,央行发布“认贷不认房”和南宁全面解除“限购令”的两条重磅消息,让今年邕城的国庆楼市变得异常热闹。今年国庆期间,前往各大楼盘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不少人趁着国庆假期纷纷到各大楼盘看房买房,甚至有些楼盘在假期最后一天开盘两个小时就清盘了。

9月30日下午,央行发布“认贷不认房”和南宁全面解除“限购令”的两条重磅消息,让今年邕城的国庆楼市变得异常热闹。今年国庆期间,前往各大楼盘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不少人趁着国庆假期纷纷到各大楼盘看房买房,甚至有些楼盘在假期最后一天开盘两个就清盘了。原本低迷的南宁楼市是受政策松绑的原因而“回暖”了吗?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市场动态出现“开盘即清盘”情况

国庆期间,记者走访南宁一些楼盘发现,前来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部分楼盘的成交量也明显提高。以中海·国际社区为例,自开盘到国庆期间,每天看房的客户约有四五十组,行情的时候,每天成交10套左右。在10月2日当天,成交量更是升至30多套。10月3日,销售热度仍不减。据售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该楼盘的价格没有变化,仍维持此前开盘的均价。

在国庆假期的后两天,南宁楼市仍然一如既往的热闹。10月7日,备受各界人士关注的恒大绿洲迎来了首期产品开盘。据销售人员介绍,自从恒大绿洲即将开盘的消息传出,每天到访项目营销中心的购房者就络绎不绝。就在7日,南宁恒大绿洲首期开盘到场近5000多人,当天推出的首期1000多套房源,以均价6900元/㎡的价格,基本售罄,短短两个之内就卖了8亿元。2,1000多套房源瞬时清盘,刷新了南宁楼市单日成交记录。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波“抢房”大战中,还出现了不少外地购房者的身影。

7日上午,恒大绿洲售楼中心门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百色居民林先生表示,“南宁现在房价还是有点高,如果‘限购令’能够让房价降点,我们还是很愿意来这里买房”。

松绑影响 预计10月中旬才会显现

9月30日下午,南宁解除“限购令”,宣布从2014年10月1日起,南宁不再将居民家庭拥有住房套数作为购买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资格审核条件,居民在南宁市范围内购房无需提供居民家庭住房信息查询证明。至此,南宁市正式放松限购。就在同一天,央行也发布“认贷不认房”的消息,让今年略显低迷的南宁楼市带来了一丝“暖意”。

对比这几年来南宁楼市9月份的开盘数量,会发现南宁市今年的成绩不容乐观。2011年9月,南宁市开盘数量是19个,2012年9月是30个,2013年9月是47个。而今年南宁楼市9月,包括遮遮掩掩的内销在内,一共15个楼盘,比限购开始的2011年还要少4个,比2013年9月整整少了30个。

再来看成交量,根据南宁市房产局的数据(截至9月28日),南宁市商品房成交量套数为4262套,成交面积373527.59平方米,而去年同期南宁市商品房成交套数为6551套,成交面积为62.21万平方米,成交套数和面积2014年9月比2013年9月分别下降了34.9%和39.9%,下降幅度超过了三分之一,相当于去年9月一个楼盘每天能卖3套房,今年只能卖不到两套。

尽管看房市民明显增多,但仍有不少购房者选择了观望。“要真正消除市场观望情绪,还得看政策松绑的效果如何。”一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一些楼盘销售顾问也认为,南宁楼市“限购令”解除后,很多外地人都会选择到南宁居住,尤其是一些本地急需改善住房的,会“以房换房”,愿意购买大户型住宅。“楼市需求还是在的,但是激活成交,还有待房贷新政进一步落地后才能体现出来。”一楼盘销售顾问表示,五象新区的刚需盘成交较旺,首次购房者积极入市,少量改善型购房者也加入购房行列,预计黄金周的“盛况”会在10月中旬开始显现出来。

业内分析 解除限购令并非市场“救命针”

“限购令”解除等政策是否是影响南宁楼市的一剂“药方”,对此南宁宝资嘉项目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伟认为,央行这次信贷调整主要调整的是认定口径,但是目前信贷的量并没有明显松绑,所以后续还要看银行配合的程度,如果没有太多的信贷额度和银行对于房贷的定向倾斜,有可能这个政策对市场的激进影响没有之前预想的这么大。

“限购令的解除,对市场来说是一支‘强心针’,但不会是‘救命针’。”陈伟认为,南宁“限购令”的松绑,其实对市场并没有产生太大作用。陈伟分析,从今年5月份开始,南宁陆续出台相关政策,释放出来的信号甚至比一些先进城市还要多,但并没有真正把南宁的楼市“做活”。近期“限购令”的解除无疑不是顺应市场需要,“哄抢”“房价会上涨”“日光盘”“购房者恐慌”等这些情况在南宁也不会出现。不管限购令取消与否,只要价格足够低,市场完全是可以接受的。

“目前市场供给量充足,供大于求的时候,就没有人去炒房,就不会出现哄抢。”陈伟说,各大知名开发企业都有“群聚效应”,大家都把精力放在供给量,个别的楼盘开发商不会对市场产生很明显的房价上升动作,只要市场上有知名大牌控制房价不动,南宁的房价就可以回归到理性。

对此,一些业内人士也认为,信贷支持能够刺激楼市有效需求,房地产市场至少因此可以实现止跌。预计两三周内就可以看出政策松绑的效果,如果销量没有明显提升,不排除后续会进一步出台相关稳定市场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