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限贷限购政策松绑 十一期间看房人数增多

南国早报  作者:韦宏宁   2014-10-07 08:24

[摘要] 国庆前三天,前往南宁各大楼盘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此前因限购限贷政策遇冷的大户型也再度成为市场热点。不少开发商表示,当前南宁楼市以促进销量为主,楼盘趁机提价可能性不大。专家认为,现在南宁房价已出现较大调整,两到三周后政策松绑的效果应该会显现,购房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适时出手。

9月30日下午,央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出炉及南宁限购令全面松绑的两条重磅消息,把国庆黄金周的南宁楼市搅热。记者了解到,国庆前三天,前往南宁各大楼盘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此前因限购限贷政策遇冷的大户型也再度成为市场热点。不少开发商表示,当前南宁楼市以促进销量为主,楼盘趁机提价可能性不大。专家认为,现在南宁房价已出现较大调整,两到三周后政策松绑的效果应该会显现,购房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适时出手。

楼市风向大户型重新被关注

10月1日开始,南国早报记者走访南宁城区主要楼盘发现,相比节前,前来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部分楼盘的成交量也明显提高。其中荣和千千树16159元/平方米[青秀]荣和千千树520套在售从期开盘以后至黄金周前,每天看房客户约为40组,从10月1日开始,增加到每天约100组;中海国际社区自开盘到黄金周前这段时间,行情的时候每天成交10套左右,但10月2日当天,成交量就上升到了30多套,10月3日的销售仍热度不减;此外,位于西乡塘区的龙光君悦华庭,位于五象新区的万科魅力之城等楼盘看房人数均有明显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因限贷限购政策受市场“冷遇”的大户型再度受到关注。南宁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南宁已售商品住房中,90平方米以下住房占了较大比例。多位楼盘负责人介绍,限贷限购政策松绑之后,通过电话咨询以及前来售楼部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其中南宁本地市民占了多数,玉林贵港地区的市民也占了较大比例。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兴宁区的时代茗城11338元/平方米[兴宁]时代茗城282套在售主打88平方米、98平方米、113平方米三种高赠送面积户型,受到了市民热捧,销量超过市场预期。10月2日下午,记者在该楼盘售楼部看到有几十位市民在现场咨询,并有不少市民最终出手买房。“市场的改善型需求还是有的,只是之前被抑制了。”一位业内人士谈到。

市场调查 改善型购房者受诱惑

走访中,记者发现政策的松绑对于刚需购房者的影响不是很大。不少刚需购房者坦言,真正影响自己购房计划的是房子总价是否在预算范围内。

相比之下,存在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对政策松绑要敏感得多。10月2日下午,在凤岭北一个中高端楼盘的售楼部,南宁市民何女士和家人看中了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何女士表示,她此前和爱人住两房一厅的小房子,随着结婚生子,房子变得不够住。去年年底她就看中了凤岭北一些大户型房源,但被贷款卡住。限贷政策松绑以后,何女士又开始动了心。她计划马上把套房的房贷提前还完,好申请新的房贷。“首付30%已经减了不少压力,如果真的实行首套房0.7倍的利率,房贷还可以节约不少,很期待自己能申请到这样的贷款。”

与何女士的期待形成对比,有不少市民尽管有换房需求,但仍想再观望一两个月。南宁市民刘先生已经有一套房子,今年年初本来计划贷款买一套,但因为贷款政策不允许而放弃了。刘先生认为,限贷限购政策的松绑说明市场已经十分低迷,楼市会不会因为这些政策重新热起来还很难说,“现在各银行的细则还没出来,暂时不会申请房贷,万一房价再下跌就亏了,还是等行情明朗以后再说。”

开发商说法 短期内提价概率不大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限贷限购政策的松绑给开发商打了一剂强心针,有一些市民则担心部分开发商会因此再度提价。对此,南宁多位楼盘营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政策明朗确实会减少市场观望情绪。但当前南宁楼市的供应量比较大,加上今年的销售情况不算太好,开发商在“金九”收获未达到预期,现在好不容易盼来政策松绑的利好,多数开发商只会趁此去库存,以促进销量为主,短期内再度调价的概率比较低。但部分楼盘前期为了促进销售以较低开盘价入市,再次开盘的时候价格可能会有小幅上调,这也属于正常的营销规律。市民不要因此误以为是房价又出现了上涨。

此外,面对有市民提出今后房价仍可能继续下调,现在买房会亏的说法。部分楼盘营销高管表示,9月底开始,南宁很多楼盘价格上做出了较大的让利,4字头、5字头的价格频现市场。当前开发商已经处于比较微利的状态,房价短期内再度出现明显下调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对于后市,开发商还是比较有信心的,首先要把我们的品质和服务做好,才能得到市场的认可,而不是进行简单的价格营销。”

“不排除个别比较乐观的开发商会明显提价,但管理层的态度已经很明朗了,就是让开发商趁机去库存,盲目乐观可能会加大解套的难度。”一位业内人士提醒。

专家观点 两到三周后见效果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南宁楼市重新升温,看房市民明显增多,但要真正消除市场观望情绪,还得看政策松绑的效果如何。

“限贷的政策效果应该会更明显一些,但具体执行细则还在制定中。”南宁一个楼盘的营销高管陈先生表示,在他们看来,从央行发通知到各家商业银行具体落地执行政策,还需要一段时间。

广西一家高校的房产专家表示,央行这次的信贷调整,主要调整的是认定的口径,但是目前信贷的量并没有明显的松绑,所以后续还要看银行配合的程度,如果没有太多的信贷额度和银行对于房贷的定向倾斜的话,有可能这个政策对市场的激进影响没有之前预想的这么大。

广西社科院研究员张国宏认为,信贷支持能够刺激楼市有效需求,房地产市场至少因此可以实现止跌。预计两到三周内就可以看出政策松绑的效果,如果销量没有明显提升,不排除管理层会进一步出台其他稳定市场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