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7月房价涨幅0.65% 位居全国百城涨幅榜第九位

南宁晚报  作者:凌剑伊   2014-08-17 00:00

[摘要] 7月南宁楼市却如此表现,业内人士分析,在限购政策调整3个月后,南宁实施允许北部湾地区5城居民购买商品房政策,南宁楼市销量增加明显,7月南宁房市供求均呈现上升态势,但住宅成交均价略有回落,后势预测短期内难以实现成交量上升。

中指研究院发布了《7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7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连续第3个月环比下跌,且跌幅继续扩大。然而,南宁7月房价上涨,环比涨幅为0.65%左右,位居百城涨幅榜第9位。在度过了难熬的6月,7月南宁楼市却如此表现,业内人士分析,在限购政策调整3个月后,南宁实施允许北部湾地区5城居民购买商品房政策,南宁楼市销量增加明显,7月南宁房市供求均呈现上升态势,但住宅成交均价略有回落,后势预测短期内难以实现成交量上升。

住宅价格

24城市上涨南宁涨幅居前10

报告显示,100个城市当中,7月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4个,涨幅在0.65%—1.7%之间,南宁位居第9位。

“这是楼市对政策的一种释放性表现,是预期当中的。”国内资深地产人张国宏表示。据介绍,7月30日,2014年南宁市年中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南宁将继续出台鼓励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良性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在执行国家政策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北部湾经济区城镇体系同城化的有利环境,加快实施南宁市购房新政。会议提出,南宁还将适时放宽二套房贷款政策,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力度,适时、合理地调整相关政策措施,并稳妥推进保障性住房“以购代建”模式,收储一定数量的中小套商品房作为城镇保障性住房。

据CRIC广西片区数据显示,7月南宁房市供求均呈现上升势态,但住宅成交均价略有回落,后势预测短期内仍难以实现成交上升。

本地楼市

成交量增长 呈价格微跌态势

南宁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数据显示:7月,南宁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62.1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4.09%;成交套数6119套,环比增长19.79%,其中住房成交面积为51.0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2.68%;成交套数4694套,环比增长10.19%。

对此,张国宏分析指出,总体来讲,7月南宁市场整体呈现量升价微跌的态势。“从各个城区来看,成交量回升很大程度得益于青秀区凤祥名居项目,而兴宁区、江南区、良庆区的成交量也较上月相比有所增长,主要集中在该区域的刚需项目。”

目前,多数城市取消限购,但广西对未来市场依然抱谨慎态度。“限购放松不是市场回暖的信号,而是意味着目前市场成交下滑,政府和房企压力增加,短期成交量的增加并不能保证市场的完全回暖,即使购房者有购买意向,信贷政策并未出现全面放松,贷款买房的成本依然较高。”张国宏指出,7月商品住宅成交虽然出现环比上升,其原因是个别特殊楼盘大量网签造成,楼市成交实际仍处在中低水平。就目前情况来看,由于银行贷款的难度并没有改变,以刚需为主的南宁楼市短期内仍难实现成交上升。

后市展望

表现较活跃 成交量继续回升

进入8月,南宁楼市情况将有怎样表现?业内人士分析,8月南宁楼市的表现将较7月活跃,五象新区则是目前南宁楼市最为活跃的区域。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对房地产市场长期利好,但是短期影响有限,尤其是对中小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由于楼市持续低迷,多数企业在营销上以自然销售为主,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开盘量大幅度缩水,个别开盘项目也很难达到去年同期开盘的去化量,市场观望情绪较高。

某网站统计,8月南宁共有14个楼盘开盘推新,其中纯新盘项目有9个。如兴宁区中海国际社区8月初售楼部开放当天就有近4000人到访;宝能城市广场内部认购八成成交……目前,五象新区多个新盘正在蓄势有待开盘,亦有恒大绿洲开放售楼部。从本月已开盘的五象新区项目来看,南宁楼市成交被带动而大为活跃,如备案数据能跟上,预计下月南宁楼市成交量会继续回升。(记者 凌剑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