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四大行在汉首套房贷仍上浮5% 基准利率靠需特定条件

楚天都市报   2014-07-25 09:21

[摘要] 有媒体报道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四大行已在上海实施首套房贷款利率全面九五折,随后工商银行予以否认。江城的房贷情况如何?记者走访银行与楼盘发现,除了个别银行与合作楼盘执行基准利率,一些楼盘在首付和存款额达到一定要求的前提下给予购房者优惠政策,其余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有不同程度的上浮。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四大行已在上海实施首套房贷款利率全面九五折,随后工商银行予以否认。江城的房贷情况如何?记者走访银行与楼盘发现,除了个别银行与合作楼盘执行基准利率,一些楼盘在首付和存款额达到一定要求的前提下给予购房者优惠政策,其余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有不同程度的上浮。其中,工、农、建、交等四大国有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上浮5%左右。

首套房利率多是上浮5%

记者致电多家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给出的答案多是“至少上浮5%”。“我行首套房贷的基准利率是5%-10%,在总行没有下发通知的情况下不会有整体的下调。”农业银行东湖分行个贷部门负责人表示。

昨日,南湖附近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该楼盘和武汉多家银行存在合作,目前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这个标准我们是从今年3月1日开始执行的,目前暂未接到合作银行下调利率的通知”。

在光谷周边的两处楼盘也保持着首套房利率上浮5%的水平,根据还贷的年限不同,上浮之后利率在6.88%—6.72%,售楼经理告诉记者,具体的利率标准和个人的收入水平及信用度相关,以银行测算结果为准。

而对于一直打出“不限购、不限贷”口号的商住两用房来说,房贷利率更是维持不变。雄楚大道上某本地开发商新建的商住两用楼盘,在首付五成的条件下利率仍上浮10%。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与五家银行合作,近期利率可能会上调,而非下降。

特定条件向基准利率靠拢

在整体利率未大面积下调的情况下,想要享受首套房贷基准利率必须满足特定条件,或到某家银行的指定合作楼盘购房。

武昌的郑女士近日看中了八一路上一处新建的楼盘,总价110万元。售楼人员告诉郑女士,如果首付达到4成就可以回归基准利率。郑女士自己计算了一下,如果首付三成(33万元),贷款利率上浮5%后近6.88%,贷款年限30年则每月需要还5059.64元;如果首付四成(44万元),执行基准利率则同样贷款年限每月可以少还866元。

交通银行武昌区个贷部门负责人称,该行与欢乐大道某楼盘合作,在此购房可享受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武昌区个贷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具体数值和贷款人的存款数额、征信记录、收入水平等密切相关,部分在本行有大额存款的优质客户在经过银行评估测算之后,可能享受到实际与基准利率接近的贷款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